四川2020养老金调整新消息:2020四川省养老金上调方案细则公布

2020-07-31 09:41:50 作者: 四川2020

  四川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终于公布,算算你家老人又能涨多少

  7月29日四川省人社厅公布了2020年四川省养老金调整的具体标准。养老金调整涉及到的退休人员范围为2019年底已按照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在全川已经按照政策办理了退休手续的915万退休人员将会从中受益。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

  此次调整仍然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的办法进行调整。在定额调整中,全省所有的退休人员都会按照每月每人增加46元增加养老金。

  在挂钩调整中,企业的退休人员按照2019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1.2%。与缴费年限挂钩的调整中,缴费15年以内的,按照每满一年增加一元的标准进行增加。超过15年的年限则按照每年增加2.5元的标准进行增加。由于机关事业单位在2014年以后开始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并轨,因此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调整方案中,针对于并轨前后退休人员做了不同的调整。在2014年10月1日以后退休的人员,退休金调整是按照企业职工的养老金的调整方式进行计发。而在2014年9月30日以前已经办理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这是以本人2019年12月的基础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