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增25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北领地将悉尼定为疫情高发区

2020-07-17 14:15:30 作者: 澳大利亚新增

人民网悉尼7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15日,澳大利亚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9例,累计确诊10495例。

北领地政府日前宣布,大悉尼的30个地**府辖区将被视作疫情高发地区。从7月17日起,所有从悉尼前往北领地的人须进行为期两周的强制自费隔离。此前,北领地也宣布对维多利亚州居民采取类似措施。

目前,与悉尼一家酒店相关的确诊病例已上升至34例。新南威尔士州卫生**称,来自墨尔本的一名男子是引发此次社区传播的“零号病人”。报道称,这名男子曾在7月3日与同事前往悉尼十字路口(Crossroads)酒店内的酒吧,参加一场派对。

数据显示,现下疫情最严重的维多利亚州15日新增确诊病例238例,死亡病例1例。维州已连续10日出现三位数的病例增长。在新增病例中,有29例与已知病例相关,209例正在调查中。

自大墨尔本地区及米切尔郡市实施“封锁”以来,维州警方一共开具了500余张罚单,包括参加派对、打牌和聚会等。在过去24小时内,罚单达到151张,63人被罚款。

维州州长安德鲁斯说:“如果人们继续违反规定,那么我们将不得不采取额外的限制措施,并可能延长实施的期限。”

此外,维州首席卫生官布雷特·萨顿称,病例数可能在本周末开始显著下降,但如果人们没有遵守规则,仍有可能出现“爆炸性”增长。(实习生 陈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