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如何?

2020-07-31 14:41:07 作者: 北斗三号全球

  2020年7月31日,是一个中国人民值得铭记的大日子。无论您是在电视机前,还是在使用手机,相信都已经接收到各种途径传来的重大捷报:北斗正式开通!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上,习近平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据报道,6月23日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重启”发射后,成功飞向太空。至此,30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全部到位,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全面完成,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完成。

  北斗正是开通意义非凡,拥有自己的卫星导航体系已经成为世界大国的重要标志和大国竞争的科技制高点。目前中国已经建成了集芯片,板卡、终端和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完整的北斗产业链,并作为国家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标准,在大众消费大规模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