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国不要掀起新冷战 具体什么情况?

2020-07-31 14:57:59 作者: 日媒:美国不

  日本媒体7月28日发表社论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3日的对华政策演说,暴露了美国政府的冷战思维。但在全球化已成定局的现在,美国不可能也不应该再次掀起一场“新冷战”,而是应该放弃“美国优先”战略,努力同中国实现和平共处。

  文章指出,美国的对华强硬态度不仅体现在蓬佩奥的演讲中,美国还在外交、军事、经济等多个领域对华施压:美国下令关闭中国驻休斯顿大使馆、在南海地区炫耀军力、在5G问题上针对华为,而这一系列举动引发了国际社会的深刻担忧。

  文章最后指出,美国必须回到全球合作的大框架内,在全球贸易、裁军问题和全球上放弃“美国优先”战略。对于大部分国家来说,不可能在中国和美国之间选择阵营,考虑到国际社会的安全和经济稳定,对抗是不现实的,只有通过合作实现共存才是出路。日本既是美国的同盟国,又是和中国历史关系紧密的邻居。为了化解亚洲和世界各国的不安,希望美国更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的国际责任,避免同中国对立。

  以上就是【日媒:美国不要掀起新冷战】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