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宁静过气了没、让万茜翻车,易立竞被称为娱乐圈的“照妖镜”

2020-07-15 20:59:59 作者: 问宁静过气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雨涵

伴随着《乘风破浪的姐姐》的火爆播出,引起了大家对于其衍生访谈节目《定义》的关注。

被采访对象伊能静因为在节目中的言论被挂上热搜骂了一个星期,人淡如菊、毫无黑点的万茜也因为上了节目而被指人设翻车。

节目的魔力来自于主持人易立竞特立独行的采访方式,犀利的问题,**的发问,再配上一***冰山脸,让她成为“一个没有感情的采访杀手”。

网友也将她封为娱乐圈的“照妖镜”“装X艺人的噩梦”。

她仿佛扒去了明星们“皇帝的新衣”,让观众看到了这些光鲜亮丽的人物在**状态下慌乱、尴尬、真实。

易立竞的名字对我而言早就熟悉,上大学的时候喜欢看《南方人物周刊》,尤其喜欢看文化娱乐人物的报道,那些人物访谈有小半都是出自易立竞之笔,都是质量上乘的好文章。

她被称为中国最好的人物访谈记者,一直是业界标杆。

此外还听闻易立竞跟着姚晨探访了好几次难民营,被姚晨亲切地称为“老易”。

不过对于易立竞我只闻其名、不见其人,一直以为是个中年大叔,直到她出镜做访谈节目,才知道原来是位女中豪杰。

节目中的她,梳着一丝不苟的偏分短发,戴着厚厚的黑框眼镜,面无表情地冷静提问,倒是非常符合她知识分子的身份。

因为名声在外,易立竞在访谈节目中采访了许多大咖明星,虽然被一些人视为宝藏节目,但总体来说还是相对小众,反响不算很大。

直到在《乘风破浪的姐姐》的衍生访谈节目《定义》中担当主持人,才让更多的观众见识到了易立竞“灭绝师太”一般的风采。

因为是衍生节目,《定义》的访谈对象是《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中的15位姐姐。

一般主持人想要抛出比较*钻敏感的问题,会采取各种技巧“挖坑”等着嘉宾中套,而易立竞不会拐弯抹角,她会直接站在“坑”底看你下不下来。

采访宁静,易立竞直接提问,“你没有过气过吗?”宁静回答说“我不觉得”,而易立竞紧接着追问,“这是自我安慰吗?”

看得观众都替易立竞要捏把汗,生怕坐在对面的宁静当场发飙。

采访黄圣依,她将《天仙配》当做自己的代表作。易立竞反问,“《天仙配》会是你的代表作吗?”结果黄圣依只有“依式”尴尬。

采访伊能静,表达欲过于强烈的伊能静倒是不用等提问就巴拉巴拉说个不停,评价梅艳芳说“惨”,评价队友说能力差、带不动,满满的雷点让伊能静被挂上热搜挨骂了一个星期,最后节目因为神秘的“不可抗因素”下架了。

采访万茜,原本让人好感度满格的万茜竟然也会在节目里翻车。

万茜先说自己不喜欢参加综艺,易立竞立马摆出事实,说她参加过《舞林大会》,还参加过两次。

易立竞问万茜怎么看待“红”这件事,万茜回答说“我本来就没有想红的心,懒得折腾”。

这样的回答倒是符合她看起来不争不抢、人淡如菊的清冷气质,紧接着易立竞的一句反问噎死人,“你之前上综艺跳舞唱歌不都是折腾吗?”

立马让万茜显出前后矛盾、心口不一的虚伪,反倒不如能够自己说出“商演三件套”的金莎更坦诚一些。

于是有网友扒出来易立竞早前节目采访中的那些名场面,真是绝对真实的“大型尴尬现场”。

易立竞采访杨幂时直接说她演技不好、拍戏质量不高,更绝的是直接发问,“是不是对钱有需求?”

让杨幂直接慌乱地摆手,口不择言地说出毫无逻辑的话,“没有挣钱,还赔钱呢”。

采访陈楚生,易立竞发出灵魂发问,“只有一首代表作,是不是不适合在娱乐圈中生存?”让陈楚生苦笑得快要哭出来。

易立竞采访郭敬明,问了他心中最大的痛点,“你的作品总是涉及抄袭问题,现在你又关注知识产权,这两件事矛盾吗?”

把郭敬明激得一直端着水杯喝水,最后告饶,“差不多了这个问题,下一个吧。”

网友说,易立竞的访谈节目还可以拥有另一个名字——《看易女士如何面无表情揭你老底》,她也被称为史上最硬核主持人。

易立竞的采访风格是特立独行的,小S和金星虽然犀利,但是很热络,鲁豫相对温和,李静则是知心大姐。

而易立竞在节目中的采访风格,如同她的下笔一样,始终保持着一种旁观者的客观和理性,她说自己做节目遵从的原则是:不迎合,不轻薄,不盲从,不回避。

我与易立竞也算是同行,经常要采访明星,我能够明白要面对面地问出那些犀利敏感的问题,需要多大的勇气。

“是不是为了钱?是不是为了流量?是不是想红?”

很多时候答案是很**和显而易见的,但是只能在私底下揣度。在台面上,大家还是想要保持其乐融融的聊天氛围,还是选择看到了那件“皇帝的新衣”,这样让采访者和被采访者都能感到舒适愉悦。

而易立竞的采访就是让双方都感到不舒适,如坐针毡。有人不喜欢她这样的咄咄逼人、刻薄尖锐,可是要想逼出人物内心的真实,这确实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只是大多数人都不敢使用。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