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贷利率跌至50年新低 租赁市场风险正不断累积

2020-07-17 19:07:50 作者: 美国房贷利率

  根据美国住宅贷款抵押机构房地美(Freddie Mac)美国时间16日公布的数据,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跌破3%,为近50年以来首次;15年期抵押贷款利率也跌破了2.5%。

  美国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保尔森(Jim Paulsen)称:“(美联储的)政策支持史无前例,并逐渐扩散到抵押贷款市场。”他还表示,抵押贷款利率跌至新低将会推动户主进行再融资,从而可能刺激消费增加,为经济提供新的刺激。

  根据居外网的海外房产询盘量数据,海外买家对美国房产的关注度在疫情期间不减反增,今年第二季度,美国房产的全球总咨询量仅次于日本。

  “我们认为这可能是美国在疫情期间房贷利率屡创历史新低,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另外,每逢市场不确定情绪弥漫,美国房地产资产的安全港湾属性,都会再一次被认知。”奇米尔如此表示。

  另一方面,受美联储的货币宽松政策及美国经济复苏相对疲软等诸多因素影响,不少分析认为美元指数将再度进入熊市周期,截至发稿时为96.28,较今年3月最高时的102.9大幅下降。对于海外投资者而言,随着美元贬值,美国资产的吸引力反而有所上升。

  租赁市场风险正不断累积

  不过,从短期来看,美国房屋租赁市场存在的风险不容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