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岚被逼催婚催生后霸气回应:“我的子宫使不使用,关你什么事?”

2020-07-17 19:14:16 作者: 秦岚被逼催婚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更多精彩内容与你一起分享

\n
第一时间给你最全资讯

长按识别右侧二维码

\n

便民信息发布、同城商家交易、同城拼车信息


\n

最近几天,关于秦岚在接受采访时被提到关于“生孩子是女人的义务”的说法,秦岚表示:“我的子宫使不使用,关你什么事?”一事登上热搜并且热度不减。

\n


\n

\n


\n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无论男女,只要年龄超过30+的时候,身边就有人在不断善意提醒你“该结婚了、该生孩子了”。

\n


\n

如果你这个时候,你还不恋爱、不结婚、不生子,很容易被人扣上不负责任的帽子。

\n


\n

顺应了他们经常挂在嘴边的那句“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不结婚,不生子就是天大的罪孽!

\n


\n

从何时起,结婚生子成了衡量女人幸福与否的标准了?

\n

\n


\n
01


\n


\n

当你听到“结婚生子是一个女人必须应尽的义务”这种言论时,你会怎么样?据理力争还是随声附和?

\n


\n

\n


\n

秦岚的一句“我的子宫使不使用,关你什么事?”一时间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因为这是当前社会中女性的生活实录。

\n


\n

相比之下,秦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她有时会调侃工作就是自己的老公,她憧憬这一份真挚美满的感情,坦言道要等到那个对的人。

\n


\n

\n


\n

她表示:“前几年有催婚的,说一个人不想结婚是不想负责任,我仍然觉得很奇怪,为了结婚而结婚才是不负责任吧?”

\n


\n

“还有人说结婚是女人的义务,我想说,我的子宫使不使用,关你什么事?而且,如果有了孩子之后,你还得深思熟虑,希望给他一个什么样的人生。”

\n


\n

现在41岁的秦岚,仍然是单身。

\n


\n

\n

其实曾经的她也是一个“恋爱闹”的小女人,她愿意为了一份真挚的爱情而牺牲掉自己的一部分事业,那时候的她,特别渴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

\n


\n

但两段感情失败后,让她开始认识到:为什么要去做一个男人的附属品?

\n


\n

大龄未婚,好像是原罪一样,被人不断拿出暴晒,亲朋好友总会在耳边时不时来一句“不要追求完美。”似乎只有结婚了,生孩子了,才算得上完美的人生。

\n


\n

都2020年了,还有人借生育,对女性口诛笔伐。

\n

\n


\n
02


\n


\n

今年6月,一向低调的知名舞蹈家杨丽萍,在一次吃火锅的时候,措不及防被一条评论送上热搜。

\n


\n

\n


\n

事情起因是她在抖音上晒了一条吃火锅的动态,视频里的她状态很好,完全没有62岁的影子。

\n


\n

结果在评论区一位网友莫名其妙的对杨丽萍深表“同情”:

\n


\n

“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有一个儿女,所谓活出了自己都是蒙人的,即使你再美再优秀都逃不过岁月的摧残,到了90岁,你享受不了儿孙满堂那种天伦之乐。”

\n


\n

\n


\n

然而,更让人震惊的是,这样的“同情”和嘲讽居然得到了1万多人的认可,位列评论之首。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