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给全世界带来好消息:2020中国经济由负转正引关注

2020-07-17 19:15:40 作者: 中国给全世界

  CNN报道称,受新冠疫情冲击,中国经济相比过去10年,今年一季度的表现不佳。但接下来的4月到6月则实现同比正增长,这意味着中国避免了经济衰退。

  路透社14日曾对55名经济学家进行抽样调查,他们对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率的预测范围从缩减3.1%到增长4.0%,中位数是增长2.5%。而实际数据明显高于该预测。

  CNN表示,这样的结果其实在意料之中,并认为中国早日回归经济正增长,可能对全世界预示着好消息。

  6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进一步下调预测,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9%,理由是社交隔离措施、失业与倒闭潮的冲击将拖累全球经济恢复速度。其中美国经济预计今年将萎缩8%,欧盟萎缩10.2%,而中国预计是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IMF认为,如果已复工地区的经济正常化速度快于预期,那么全球经济萎缩的严重程度也许会有所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