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也言论不当,总部连夜道歉

2020-07-17 19:27:26 作者: 新东方老师也

关注公众号欢迎转发


7月15日,网络社交平台流传一则新东方在线考研管理综合类课程视频,其间新东方讲师王某发表涉抗美援朝不当、失实的言论。

王某课程视频截图

网上一段视频显示,新东方在线考研的历史辅导老师王某在课堂上称:我们的历史被篡改了,抗美援朝战争是世界公认的由中国发动的**战争,是苏联人让中国当炮灰。

昨晚(15日)23时46分,@新东方在线?回应了此事。

新东方在声明中表示:对该视频中王某的个人言论,新东方深感震惊和愧疚,第一时间着手调查、处理!

现将调查和处理结果公布如下:

该视频讲师王某为新东方兼职外聘考研讲师。自2012年11月,新东方与其达成版税分成合作,进行考研管理综合类课程录制。在此期间,王某也与其他教育机构维持合作关系。截至15日,新东方与其版税合同存续至2020年12月31日。

经核查,该则社交平台流传视频为王某13-14学年录制的课程节选,已于2015年底随课程更新下架。网络流传片段系盗版录屏流传。

注意到课程中错误言论后,新东方已于15日晚间立即与王某解除所有合同,其所有课程视频也已全部下架处理。波及到的用户我们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为您提供换课或退课服务。

因平台对课程内容审核不严,对广大学员及社会各界造成了极大伤害,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新东方在线深知,教书育人是每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是教育机构必须坚守的底线和义务。对于此类事件,我们绝不姑息。一定以此为戒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