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开展抗洪救灾志愿服务

2020-07-17 19:32:33 作者: 鄱阳志愿者协

? ? ?鄱阳县发生了超历史的**以来,鄱阳县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一直在努力工作中,他们或参与安置灾民,或联系爱心捐助捐物,或在网络志愿者发动捐款捐物,或参加抗洪抢险……他们的奉献精神让我感动不已。
? ? ?7月10日,鄱阳镇志愿者协会向全县志愿者发出倡,动员全县志愿者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救灾救援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去。这个倡议得到全县志愿者的积极响应你。
? ? 昌州圩倒了以后,灾民需要在三庙前乡一中等地方安置。7月10日,鄱阳县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应县妇联的要求组织了20多名志愿者前往三庙前乡一中灾民安置点做灾民安置工作。协会副会长曹琴英带领志愿者为灾民打扫房间,摆放床位、被子等,协助红十字会搬运救灾物资,安排灾民登记入住等。鄱阳县道德模范黄秋菊年过60也与大家一起搬运救灾物质。他们一直累到晚上10点才离开。
? ? 7月11日晚上六点半,协会副会长毛日武又带领20多名志愿者到安置点参与安置工作,他们为灾民打水,帮厨,打扫卫生,搬运救灾物资等。来这里工作的上饶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对鄱阳县志愿者给予充分肯定。
? ? 7月12日,鄱阳县志愿者协会有毛日武副会长带领20多名志愿者来到三庙前乡一中灾民安置点参与安置工作。来自高家岭镇分会的志愿者志愿者董飞依然坚持在安置点工作,晚上就在安置点打个盹,没有得到休息。
? ? 令人感动的还有有来自高家岭高坊村的高天宝,有来自团林乡板塘村女主任徐香英,有来自姚公渡村的志愿者石先文,他们都为了服务灾民赶到这里来参与志愿服务。还有三位大学生也参与志愿服务。他们工作认真负责得到大家的肯定。
? ? 7月13日,鄱阳县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曹琴英又带领18名志愿者来到三庙前乡一中灾民安置点继续开展灾民安置工作。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口味王老总钟亮等湖南老乡,有个体老板江学琴,有大学生江晨,还有老同志熊正良,黄秋菊,陈桂林等。他们为灾民打扫卫生,打扫厕所,为灾民提供心理辅导等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董飞连续三天两夜在安置点工作,衣服也没有换,澡也没法洗。如今,三庙前乡一中灾民安置点工作已经走上了正规。
? ? 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积极联系爱心捐款捐物活动。7月10日,志愿者刘军民自己购买了物质到了10多灾区乡镇走访慰问。
? ? 7月11日,经鄱阳之窗网站志愿服务队联系,口味王鄱阳分公司钟亮老总在协会会长江海涛等人的陪同下准备了2万多元救灾物质分别送给了鄱阳北部重灾区油墩街镇、谢家滩镇,同行的还有百岁山鄱阳分公司老总邵春根也带去了9000多元爱心物资。志愿者程桃琳也带去了2000元爱心物资。7月13日,鄱阳县志愿者协会曹琴英副会长等陪同物业协会走访慰问五一小学安置点慰问灾民。同时,陪同两位爱心人士分别走访慰问朱家桥村抗洪抢险***及昌州乡灾民,分别送去7500元救灾物资。
? ? 7月14日,鄱阳县志愿者协会曹琴英副会长等陪同庆果建筑公司老总汪新建姜风琴为莲湖灾区群众送去1万多元爱心物资。同时,还把爱心人士卢群林联系的爱心物质送到三庙前乡雷村昌州乡灾民安置点。下午,志愿者协会又陪同爱心人士老庙黄金老总罗小芹为四十里街镇湖东村灾民送去1.5万元爱心物质。
? ?明天志愿者协会还要陪同爱心人士到灾区乡镇走访慰问灾民。
? ?鄱阳县志愿者协会还利用网络微信群组织发动志愿者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物,目前已经收到捐款捐物价值近10万元。一位爱心人士捐款5000元打到协会公账上,老干部志愿者江金霞个人捐款2000元,
与此同时,鄱阳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拟对灾区群众开展心理咨询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心理咨询服务队已经作出活动安排,24小时可以接受咨询服务。
? ? 鄱阳县志愿者协会40多个志愿者分会、志愿服务队也在因地制宜在不同区域积极组织开展抗洪抢险救灾救援志愿服务活动,副食百货协会分会,油墩街镇志愿者分会,四十里街镇分会,珠湖乡分会等都在组织开展抗洪抢险救灾救援志愿服务活动,成为鄱阳美丽风景线。到现在为止,鄱阳县志愿者协会有近万名志愿者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接受各种捐款捐物价值50多万元,服务时间30多万小时。
? ??各种爱心暖流因为志愿者协会爱心平台而凝聚。爱心奉献仍在继续,志愿者仍在奉献。感谢全县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和奉献,鄱阳因为有爱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