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遭大规模攻击后续:比特币躺枪,黑客或另有所图

2020-07-17 19:48:54 作者: 推特遭大规模



听说99%的同学都来这里充电吖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社交媒体巨头推特遭遇了迄今为止最大的黑客事件,全球众多知名人士和公司的账户受到影响。


由于黑客使用被盗账户发布了涉及比特币骗局的内容,主流媒体在对此进行报道时大多使用了比特币骗局加密骗局的描述,这显然对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的声誉造成了影响。


据比推数据,在攻击事件发生后,市值前十的加密货币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比特币也从9200美元这一过去一段事件持续盘整的价位下跌至9000美元上方。受此影响,比特币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走跌。


比特币是网络犯罪的首选支付方式,因为它快速简便,又可以通过一些其他步骤加以混淆。比特币**者Peter Schiff在推特上称,我想知道这是否是比特币本身被黑客入侵的预兆?最好放心一点,只买黄金。


不过显然,此次攻击暴露了中心化的社交媒体公司的问题。据Motherboard报道,内部消息来源称这些帐户是使用推特的内部工具接管的,推特也表示,有些人成功的利用了我们的内部系统和工具。


到目前为止,用于该骗局的比特币地址已收到超过12枚比特币,按照今天的汇率计算,其价值超过10万美元。这个数字还有可能更高。


对于黑客的动机,一些分析人士也提出了一些其他方面的观点。


****网络安全记者Sheera Frenkel在推特上称,我们所有人都非常幸运,今天攻击推特的黑客并不是一个很好的罪犯。他控制着推特上一些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公众人物的账号,但只用它赚了几十万美元?

***财经记者Tracy Alloway也表示,黑客本可以使用拜登、巴菲特或马斯克的账户发布一些对市场影响更大的消息。

另一位***记者Sarah Frier在推特上指出,虽然比特币骗局是黑客行为中最明显的部分,但这并不是黑客入侵推特时所做的唯一事情。她写道,最大的风险是,这次推特入侵根本不是关于比特币的骗局,而是关于我们尚未发现的事情,这可能会更糟。很难了解黑客所做的一切,但希望推特能够找到答案。

安全公司Synopsys的软件主管Michael Borohovski认为,如果黑客确实有权访问推特的后端或直接访问数据库,那么除了使用这个骗局来分散注意力之外,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窃取数据。





防止失联


关注备用

公众号







好文!点个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