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口:总有这样一群人在您身边!

2020-07-17 19:53:17 作者: 江西湖口:总


告急!告急!


近期

受强降雨影响

江西省湖口县水临城下

中央三大报+央视

多次报道湖口防汛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

防汛就是责任

湖口公安闻警而动

全员到岗参战

组织民辅警奔赴抗汛救灾一线

深黑、藏蓝、荧光绿

成为防汛队伍中一道靓丽的色彩

......



直播镜头一:连心桥上的巡逻警



2020年7月8日的大暴雨,九江市湖口县马影镇集镇一处低洼路段积水严重,该镇及周边乡镇近5万群众出行受阻,生产生活困难。乡镇**、政府组织人员连夜抢建一条长100米、宽1.5米的应急便民桥。由于积水较深,桥下路况复杂,便民桥虽然搭好了,但仍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保障群众安全出行,马影派出所民警当起了便民桥上的巡逻警,每天到桥上走一走,看看支架是否松动;到桥边疏导交通,避免交通堵塞;提醒周边孩子们不要在桥上嬉戏。“不要急,慢慢走”成为巡桥民警的口头禅,一座便民桥也成为警民的连心桥。


直播镜头二:柴米油盐的事民警也管


湖口县流芳乡流芳村在这次洪涝灾害中受损较大,流芳派出所7月8日当天协助当地**政府和消防应急部门紧急转移村民300余人,还有一些群众出行受阻,生活不便。流芳派出所所里也连续一周停水,尽管如此,派出所民警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第一位,每天都协助乡镇干部转移安置群众,每天都安排人到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流芳乡幼儿园开展用水用电安全检查,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当好安全员,还兼顾当上了“快递员”。7月13日上午11时许,流芳乡流芳村徐飞子湾一位老伯打来电话,说家里没米了,吃了中餐没晚餐,水淹了路出不去,孩子们又都不在家,家里两个老人不知道怎么办。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耐心安抚,表示政府会想办法解决。随后,在乡里的安排下,民警和乡村干部乘着小船晃荡了2个多小时为徐老伯送去了救急大米,老人感谢不已。



直播镜头三:竹篮、鸡圈都不落下



7月11日下午18时,湖口县舜德乡荆桥村张磨坊湾老屋场一座桥梁被淹,进出较为危险,该村内有一对70多岁的老两口滞留家中不肯转移,派出所民警与乡村干部前往居民家中做工作,经过了解,老人在家中养了20多只土鸡,“如果我走了,家里养的鸡就没人管了!”老人对派出所民警说。汛情紧急,民警和乡村干部商量将土鸡一同转移,经过一阵子收拾忙活,民警与乡村干部帮助老两口将家中衣物和20多只土鸡一同转移到舜德乡敬老院集中安置。


直播镜头四:交警挽起裤脚清路障


7月11日晚上9时,湖口县沿江大道金砂湾园区华东船业门前路段积水严重,运送防汛物资和园区车辆无法通行,湖口****交管大队组织18名警力连夜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抢修,维持秩序,疏导车辆,保安全、保畅通。经过连夜奋战,积水路段已经抬高恢复正常通行。目前,湖口****每天安排治安警、交警共40多名警力在园区执勤值守,有力保障了防汛抢险人员、物资顺利进出和园区企业生产正常进行。




危难关头

我们一直在您身边

湖口****窗口服务电话


出入境(户政科):0792-6323747

车? 管? 所:0792-6325002

双钟派出所(三里派出所):0792-6321311

文桥派出所:0792-6552110

流泗派出所:0792-6511030

马影派出所:0792-6381106

流芳派出所:0792-6481053

舜德派出所:0792-6461049

金砂湾派出所:0792-6327890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