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新冠疫情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

2020-07-17 19:55:31 作者: 东京新冠疫情



日本东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日来均为三位数,据东京都政府人士透露,7月15日公布的新增确诊病例也达到165人。就此情况,东京都政府的专家指出:“可以认为疫情正在扩散。”从而将警戒级别提升到了4个级别中的最高级别。




东京都政府7月15日召开会议,就东京都内新冠疫情的扩散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评估,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与传染病专家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就疫情统计数据汇报称,在截至13日的一周内,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达到168.4例,约为前一周的1.5倍;其中,感染途径不明的病例日均77.3例,与前一周相比增加了近一倍。


鉴于此,专家就东京都内的病毒传播情况指出:“可以认为疫情正在扩散。”从而将警戒级别提升到了4个级别中的最高级别。





不过,也有意见指出,和今年3月扩散后一直持续到5月紧急事态宣言解除为止的所谓“第一波”疫情相比,近期的疫情呈现出的特征有所不同,确诊患者以年轻人居多,且重症患者较少,今后应根据具体情况采取防疫对策。


小池知事在会上表示:“究竟该如何防止疫情扩散?东京都政府会严肃认真地对待这一问题,同时我们也再次呼吁每一位民众予以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