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交车坠湖事件,最新调查结果出炉:司机不想活了拉一车人一起死!

2020-07-17 19:58:42 作者: 贵州公交车坠

7 月 7 日本该是高考学子最后决战时刻,全国上下却在为另一件事揪心。
中午 12 点左右,贵州安顺一辆搭载了“满满一车人”的公交车,突然冲进对面车道,撞断路边护栏后坠入虹山湖水库。
下午16:30,公交车被打捞出水,车窗几乎已经全部破损,车头也因为落水时巨大的冲击力扭曲变形。
截至 7 月 7 日 22 时,共搜救出 37 人。
但遗憾的是, 21 人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其中包含 5 名学生。
21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他们或许正在为高考鼓励加油,或许正准备赴约一场与家人的温馨午餐,却不知下一秒要面对死亡。
不过10秒,意外突至,湖水倒灌,死神降临。
一场意外,不知又有多少家庭破碎,又让多少人为之心碎。
据了解,事发时车上还有刚结束第一场考试的学生,或许她还在为一道自己拿捏不准的考题反复思考,又或许正在为自己下一场数学考试加油打气。
可曾知,一场意外,把那个苦读多年,准备背水一战的学生送进ICU里,迟迟没有醒来。
席慕蓉在《小红门》中说:
“你以为日子这样一天一天地过来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应该没什么不同。
但是,就会有那么一次:在你一放手,一转身,或者一刹那,有些人,就从此和你永诀了。”
谁能想到,只是寻常的一次告别父母,只是按照既定的路线乘车上学,就让他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呢?
2020年,生活似乎在用各种灾难告诉我们:
人生太短,短到我们来不及细想。
余生不长,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
就在7月12日,坠湖事件的最新调查结果出来了,但真相却令所有人感到愤怒。

整个坠湖事件,是公交司机蓄意为之,为了****!

他在神志完全清醒的状态下,事先策划了这起载人坠湖的悲剧,并付诸实施。最终的结果就是,整车无辜的乘客都被迫陪着他去送死,侥幸活下来的都是福大命大。

原来,这世上真的有人,视他人生命如草芥,随意践踏,没有丝毫怜悯。

7月7日中午12点12分,一辆正常行驶的公交车,在所有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左转加速,横冲马路,穿过车流,撞开了路旁的护栏,一头栽进水库里。

就像一头突然失控的野兽,毫无征兆,始料未及。谁能想到,一次再寻常不过的公交出行,却让自己从此与亲人天人永隔。

事件发生后,很多人在痛惜之余,忍不住猜想:明明前一秒还在正常行驶,缓慢减速,怎么下一秒就突然发疯一样冲进水库?

当时车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司机是正常行驶操作的吗?

但是事情真相没有出来之前,大家都不想用这种恶毒的心理去随意揣测。

可是谁能想到,事情的真相竟然是:司机自己不想活了,但又不想一个人去死,于是利用职业之便,拉着整车37名乘客跟着他一起死,以此制造混乱,****。

警方公布的调查通报里,还原了公交司机生前的一些情况和作案动机。

4年前,司机张某钢与妻子离婚,一直住在他姐姐女儿的房子里,户口也寄搭在姐姐那儿。

年近六旬,家庭破裂,又寄人篱下,所以张某钢也经常感叹自己家庭不幸福,生活不如意。

几年前,他在一家柴油机厂工作时,分到了一套40平的自管公房,也就是说,房子的产权是归单位的,他只是承租人,并无所有权。

到了今年,他所在的公房要拆迁了,他也与住建局签了协议,补助了7.2万元, 但是他没有领取。

他又去申请了一套公租房,没有获得名额。

坠湖那天早上,他看到自己的公租房快被拆除了,心有不满,便打了电话去发泄自己的愤怒。

但事情发展到这里并没有结束。

婚姻的破裂、生活的不顺,再加上公租房拆迁,桩桩件件都化作满腔怨气,积压在张某钢胸口,让他喘不过气来,于是他想到了用极端手段来****。

而他所能报复的,就只有那些信任他的无辜的乘客罢了。悲剧随之而来。

我相信所有看到事件真相的人,一定都会被气到肝颤。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