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来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回应近百人集体辞职事件

2020-07-17 20:06:00 作者: 真相来了!中

近日,有消息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近百人集体辞职。据报道,出走的人才大多为博士编制,引起社会公众关注。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前,据报道,一位中层干部称,这次集体辞职是因为近几年申请不到大的科研项目,没有钱,人才就离开了。

但另有消息称,集体辞职事件的导火索,是院方强制为核所更换保安,核所科研人员认为自身权益被侵犯。

对此,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则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此前媒体报道今年以来“90余名科研人员辞职”离职一事,属于“正常的人员流动”,工作人员称“这种人员流动一直存在,辞职人员也都有自己的安排和去向。”

工作人员表示,辞职是部分职工个人选择,“基本上都是到相关的技术成果投资公司去工作,都办理了正常的辞职手续”。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主要学科有等离子体物理与磁约束核聚变、强磁场科学与技术、材料物理与纳米技术、大气光学与遥感、环境光学与技术、仿生感知与智能系统、激光材料与技术、超导电工与节能应用、离子束生物工程、智能农业信息技术、太阳能材料与工程等。

近年来,该所屡获国家科技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重大科技成就奖等奖项。

来源: 前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