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昆明六年级小学生因研究结直肠癌基因敲除获奖,后有武汉2名小学生研究茶多酚抗肿瘤获奖

2020-07-17 20:54:33 作者: 前有昆明六年

现在的小学生是真的厉害


可以用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来形容了


前有昆明六年级小学生因研究结直肠癌基因敲除获奖,后有武汉2名小学生研究茶多酚抗肿瘤获奖


小学生就能够做出科研成果


丝毫不堕其父母之风啊


这两个获奖的项目的小学生的父母也不是没有姓名的同学。


前者,项目名为《C10orf67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功能与机制研究》


说实话,我是看不懂的。字我都认识,组合在一起就不懂了。


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官网中还对该项目进行了简介,贴出了实验的过程与数据。




不仅文科生不明觉厉,连已经是博士的网友都震惊于现在小学生的实力了



当然,小学生能够做出如此惊人的研究,其指导老师也是功不可没的


指导获奖项目的陈老师




还有杨老师



杨老师在 2016 年获批了一项名为「C10orf67在低氧适应及非小细胞肺癌发生发展中的功能与机制研究」的国自然面上项目,与小学生获奖的项目除了癌症不同,其他都十分类似。


在7月13日,这位震惊学术界的天才小学生被发现之后,立刻引起了多方的注意。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院的同志开始出来认领了:


「该获奖项目系我所研究员之子」并成立了调查组进行调查




而陈老师等于那位获奖小学生的父亲


陈老师等于获奖小学生的母亲


果然虎父(母)无犬子啊。


在看过某乎上关于这件事的详细分析,认定一个丝毫没有经验的小6学生,根本做不出这种放在硕士研究生或者博士研究生都算是困难的实验,但是还需要用事实来说话。


7月15日,经过调查,获奖小学生父亲陈勇彬15日就相关情况作出说明,承认过度参与了项目书文本材料的编撰过程。


而因为获奖被扒出的内容不只有这些!


据网友消息,这个获奖项目不仅只有儿子用过,女儿也同样用了,也获奖了哦


陈勇彬研究员的为人



人品从他的学生的评论中可见一斑


更有意思的是,陈研究员的儿子很大可能是美籍


根据某乎网友@德州牛扒的分析,归纳:


陈研究员与杨研究院在2005-2012年之间分别在美国做研究员与攻读博士后,而目前小学6年级的陈小学生应该出生为2008-2010年之间。


根据美国的落地国籍法,陈小朋友百分百是美国公民。


出生图片



嗯,懂了。




虽然,已经撤销了陈小学生的奖项,陈研究员也道歉了,但是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做什么。更何况是违心的道歉,毕竟学术造假之事从娃娃抓起。


彻查!


第二个在学术界掀起波澜的就是,武汉的小学生了。


《茶多酚的抗肿瘤实验研究》






还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瓜,虽然经过武汉科协的调查,武汉科协称两名小学生均经过指导老师的专门培训,能够独立完成,并从实践中得出报告结果。


但是事情真的就是这么简单吗?


实名举报的来了:



与陈小学生相同,武汉获奖小学生的父亲同样也不是一位没有名字的男同学。


而这位院长父亲曾经被北大教授实名举报,学术造假


http://www.mnw.cn/edu/news/2225797.html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981716


学术界的弯弯绕绕是我等学酥无法理解的,但是学术造假是全社会无法容忍的一件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