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启动“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0-07-17 21:26:53 作者: 荆门市启动“

为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关爱儿童成长,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期,7月16日,荆门市“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东宝区土门巷社区正式启动,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和40多名留守儿童及家长参加。

《语言的力量影响孩子的人生》家风家教公益讲座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文具、玩具等礼物

启动仪式组织大家收听收看了全国妇联“保护儿童安全 携手共同成长”——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直播活动。邀请了荆门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罗章群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课,通过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守护儿童身心健康,提高家长和儿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活动期间,各级妇联组织还将组织开展讲好抗疫**故事,通过讲述感人故事、绘画征文、学唱经典歌曲等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家国情怀。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守护儿童身心健康,传授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孩子们自护自救能力。组织村(社区)妇联开展暑期大走访、大巡查,开展结对帮扶,实施“春蕾计划”“金凤工程”等关爱项目,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假期。(通讯员 张玮)

【来源:荆门市妇联】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