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一小学生研究结直肠癌获全国奖项引质疑

2020-07-17 21:27:50 作者: 云南昆明一小

近日,云南昆明一6年级小学生研究结直肠癌获全国奖项,有网友指出科研难度相当于博士研究生水平。且1月9日,该学生在日记中写道自己还不知道什么是基因,四天后他已经能了解基因表达水平和功能的判断方式。7月13日,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官方回应小学生研究基因获奖:该获奖项目学生系该所研究员之子。


图源: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官网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官网展示的一项名为《C10orf67 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功能与机制研究》的获奖作品引发社会关注和质疑。


公示资料显示,该项目部分工作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进行。


有观点质疑,这项研究工作的水平已经达到了医学或生命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甚至博士研究生水准。


但该项目资料显示,其竞赛组别是小学组,公示中唯一的研究者是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某小学六年级学生陈某某。


7 月 3 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官网发布声明称,经初步核查,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C10orf67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功能与机制研究」获奖项目学生系我所研究员之子。


该研究所已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后续将及时向社会反馈相关调查结果。


来源: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新京报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