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朗达成战略协议,美国不淡定了,将目光紧盯歼10

2020-07-15 21:16:20 作者: 中国伊朗达成

自从我国在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政策,并实施开展以来,这7年间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和受到各个成员国的肯定。其中,在****家中有着重要地位的伊朗更是和我国有着紧密的合作和良好的外交关系。

近日据外媒报道,伊朗正在和我国进行一项战略协议合作谈判,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报道称,这项合作将持续25年之久,而伊朗的外交部发言人扎里夫对媒体透露,中伊两国的这次合作不但会在高速公路,铁路方面,更会加深双方在航运等方面的合作。只要能达成一致,将会为两国带来更深远的战略合作意义。

伊朗政府极力支持推动本次战略合作计划

伊朗是一个地大物广,底蕴深厚的国家,但近年国内经济发展已经逐渐放缓。2018年时美国对伊朗态度开始明显转变,不但单方面退出了《伊核协议》,近年还对伊朗多番打压制裁;在新冠疫情期间,伊朗政府虽然及时采取了隔离控制政策,但伊朗国内的经济影响还是有目共睹。因此,伊朗政府对这项从经济,军事和科技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计划十分重视。在6月23日,伊朗政府已经通过了和中国的这项战略合作计划。

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伊朗这个中东地区合作伙伴,我国已经和伊朗建交49年,在各领域上都有着紧密的合作。在石油,天然气,核电站方面更是有着多个成功的项目为世人称道。而在将来,我国还计划在伊朗修建两条天然气管道,投资两座核电站等等,进一步加强两个的合作。

美国并不希望中伊合作,不想伊朗得到中国的歼-10战斗机

伊朗和我国的友好关系和合作计划无疑让美国日益加深对伊朗的顾忌,近日更有美国的国际问题专家指出,白宫政府甚至开始担心伊朗将会得到我国的歼-10战机。由于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实施的2231号武器禁运决议将于2020年10月18日到期,因此伊朗军方在上半年已经积极地部署,希望在空军军备方面也有所更新补强。

目前,巴基斯坦JF-17战斗机,俄罗斯的米格-35,苏-57和苏-30SM,中国的歼-10都是伊朗军方的考察目标。在众多网民和军事迷眼中,我国的歼-10战斗机无论从性能还是价格上都更符合伊朗空军的需求,而且我国和伊朗合作日益紧密,美国政府更加顾虑担心,甚至以****的说法威胁,试图阻止破坏伊朗购买歼-10战斗机。实际上,经过长达5年的军事制裁,伊朗空军的实力早已落后,但美国政府依然采取打压试图阻止伊朗填充军备,足见其外交手段的强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