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南美白虾检出新冠病毒,江西萍乡目前一切正常,兴盛优选配送员隔离14天

2020-07-17 21:43:28 作者: 冻南美白虾检
先来梳理一下时间线:
7月10日,兴盛优选宣布,涉及冻南美白虾相关产品已在10日第一时间下架。目前平台所售海虾为国产大明虾。(据其公告称,厄瓜多尔3家企业2020年3月12日后生产的进口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可能存在新冠状病毒的风险。
7月13日上午,已正常配送完7月12日的订单。
7月13日下午,萍乡市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转来的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的工作提示,萍乡市部分消费者通过“兴盛优选”团购平台购买了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产品,同批次相关产品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经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也就是说,兴盛优选的这一批次的冻南美白虾检测出了新冠病毒,而萍乡市也通过该平台进了该批次的白虾,但是不代表进入萍乡的这批白虾就是携带病毒的,只能说有可能,要注意
7月14日送货配送员暂停配送,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13日起的订单全部取消,货款退回给消费者。
7月15日,萍乡市芦溪县已经有400人接受了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来源:第一财经),根据购买南美冻白虾的订单统计,涉及萍乡市820人,目前都已经进行了电话通知,并安排去进行核酸检测。
7月16日兴盛优选平台正常运营。但是,以萍乡芦溪为例,目前并没有货物配送,门店虽然没有关停,但是门店负责人均已通知消费者停止下单,并且退还已下订单所付金额。也就是说,兴盛优选的平台目前正常运营,但是在江西萍乡的配送已经暂时取消,是否安排新的配送员临时配送还不知道。
截至7月17日萍乡市正常有序运行,没有异样,相关密切接触人员,已经电话通知进行自我隔离和核酸检测,目前未发现检测呈阳性人员。

兴盛优选总部位于长沙市,是一家互联网新零售平台,解决家庭消费者的日常需求,依托社区实体便利店,通过"预售+自提"的模式为用户提供服务。2017年注册。2018年获数千万美元的A轮投资。

据了解,兴盛优选于2019年底进入萍乡市场,并于2020年疫情期间迅速发展,在城乡之间均有多个门店。
兴盛优选作为一家互联网新零售平台, 成为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独角兽企业。主要的经营策略有以下几点:

拓展农村市场,解决最后一公里
兴盛优选,主打互联网新零售。以长沙总部为中心,辐射周边各省,不断打通和拓宽城乡市场。
城市以社区为单位,每个社区有门店负责人,当日订单,第二天即可提货。社区居民躺在床上玩手机,就可以逛“超市”,疫情期间,研究各种美食的人们,都能在这里买到想要的食材。足不出户,送货上门,充分满足了人们的“懒”。
农村以门店为单位,有营业执照的门店或个人都可申请开店。在农村,物资本就不充足的情况下,线上订购,打通了农村的最后一公里,刺激了农村消费。也挖掘的农村这块蓝海,衣食住行,是必需品,以往需要跑到街上去购买,如今动动手指就会配送到家。加上农村的人口基数大,购买潜力将是不可估量的。而兴盛优选正在悄悄地不断占领农村消费市场。
大城市的竞争大,不断拓展小城市,竞争对手则更少,可盈利的空间相对较大。此外,农村市场基本没被占领,兴盛优选几乎是先行者,没有竞争,也让平台势如破竹,发展迅速

图源网络


秒杀加平价,培养消费欲望

作为零售平台,主打平价的经营策略。相比于实体店的零售商品,价格更加实惠。所售商品,包括了果蔬生鲜、零食酒水、生活用品等,价格不定期上下波动,让消费者关注商品的价格的同时,也培养了消费者每天一逛的习惯。有的人等到最低价的时候购买,有的人急需或者不介意价格的则直接购买。
平台每日有两场秒杀活动,分别是十点和零点,早上十点大约有3-5件秒杀商品,晚上零点有1-2件秒杀商品。秒杀商品价位一般为0.99/1.99/2.99,实际价位在5到10块钱左右,数量为5000份,只要手速够快,大部分人都有机会抢到,此外还有9.99的秒杀商品,大多是几百元的东西,秒杀到的概率比较低。
通过秒杀培养用户每天关注平台最新商品的习惯,平台会在每天晚上在公众号上更新次日商品,商品推文阅读量几乎每天10万+,当日晚上11点就可以提前看到次日商品。
秒杀小东西,一块两块的,能让大多数人都有机会抢到,让很多人都热衷于秒杀,每天关注秒杀商品,还会因为秒杀到的成功得了便宜而激动一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