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区法院持续打好抗洪抢险攻坚战

2020-07-17 21:48:18 作者: 新建区法院持


今年入汛以来,新建区先后经历多轮强降雨过程。特别是7月2日以来,多次遭受暴雨到大暴雨袭击,鄱阳湖滨湖地区和赣江新建段防汛形势非常严峻。该院认真贯彻落实防汛工作部署,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守好险工险段,经过全体干警不怕苦、不怕累,多日连续奋战,取得了抗洪抢险阶段性成果。


受益于近日降水减弱,鄱阳湖和赣江水位正在缓慢下降,但依然维持高水位运行。该院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继续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咬紧牙关、迎难而上,与洪水搏击,与高温对战,继续全力以赴打汛抗洪抢险攻坚战。


在赣江樵舍段,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勇坚持靠前指挥,带头巡堤查险,会商险情灾情,参与抢险救灾。在鄱阳湖滨湖昌邑乡,该院抗洪抢险突击队顶住洪水和高温双重夹击,在炎炎烈日下仔细巡查圩堤,干警们有的出现了中暑症状,有的被烈日炙烤的汗流浃背甚至裸露的皮肤被晒伤,有的跳进洪水中抢险衣服被湿透……面对肆虐的洪水,他们没有退缩,继续坚守,风餐露宿、枕戈达旦,誓与大堤共进退,誓与洪水抗争到底!


参与抗洪抢险以来,该院每日投入近30人,累计200余人次参与抗洪抢险,抢险车辆30余台次,抗洪资金3万余元,处置抢修险情10余起,用科学的举措、勇敢的担当,快速的行动筑牢了防汛救灾责任堤坝,守住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