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凯锋:打航母很容易,就是打油库和弹药库,美国两栖舰艇起火爆炸就是例子

2020-07-15 22:05:42 作者: 龙凯锋:打航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美国两栖舰艇爆炸起火
据当地时间12日美国新闻报道,美国十大两栖攻击舰之一的“好人理查德”号(LHD-6)发生严重大火,火灾原因被认为很可能是由码头维护期间消防安全措施松懈造成,到今天14日,大火已经燃烧了三天,至今没有扑灭。大火没有扑灭的重要原因,除了舰船修理期间,所有舰上灭火系统无法使用外,还因为该舰自身携带100万加仑的燃料,这相当于一个大油库被燃烧了,可见灭火难度之高。

这艘满载排水量高达45000吨的两栖攻击舰,几乎就是小型航母,可以搭载2000余名陆战队员和高达200辆各型作战车辆、30架直升机,具有很强的海空向陆的攻击能力。该舰属于黄蜂级两栖攻击舰,虽然服役二十年了,但是美军还想通过改装升级,提高该舰的作战能力。

这次改装项目,是升级该舰的飞行甲板,使“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能够搭载美国最先进的隐身战斗机F-35B,如果改装成功,该舰可以携带16架F-35B。美军现有黄蜂级两栖攻击舰8艘,如果全部改装能够搭载F-35B,则可搭载128架F-35B,相当于增加了两艘航母战斗群。

这次“好人理查德”两栖攻击舰起火爆炸,对美军是巨大打击,减弱了美军海外军事行动能力。该舰2020年1月份还在中国南海搞所谓的“自由航行”,**裸威胁中国安全,凸显美军的强大。令人不可置信的是,美国强大的准航母战舰,却毁于一场大火,没想到如此脆弱!令人唏嘘不已的同时,也带来一次深刻的思考:打航母,到底难不难?








打航母,到底难不难?
打航母,到底难不难?这是一个一直争论的话题。为了凸显打航母很难,让世界各国都不要动打航母的心思,美国自导自演了一场打航母的大戏,让很多国家失去了打航母的信心和决心。这恰恰说明美国很怕他国打航母,能打航母意味着摧毁了美国世界霸权,因为美国世界霸权靠航母来维护。

2005年4月,小鹰级航空母舰三号舰“美国”号,是一艘退役的8.5万吨的大型航空母舰。美军对该航母进行抗击打试验,以显示打航母之难,难于上青天。美军动用鱼雷、反舰**、**式小艇、水下爆破等各种打击手段,对该航母进行了25天的狂轰滥炸,但“美国号”航母也只是稍微倾斜。最后美军引爆航母内部多处布置高爆**,“美国号”航母才缓缓沉入海底。从这次公开的类似直播的打航母表演中,美国通过实验,给世界一个信号和认知:不要妄想打航母,美国航空母舰是击不沉的航空母舰。吓阻了各个想打美国航母的国家。

航母到底难不难打?其实只要看看中途岛海战就知道。中途岛战役于1942年6月4日展开,美军以损失一艘航母“约克城”号的代价击沉日本“飞龙”、“苍龙”、“赤城”、“加贺”四艘重型主力航空母舰。当时能够击沉航母,靠的是战斗机轰炸,俯冲投弹的方式,都可以将两万吨左右的日军四艘航母击沉。中途岛海战为什么能击沉航母?因为日军航母在飞行甲板上摆满了**、鱼雷,便于飞机更换攻击弹种,结果被美军飞机俯冲投弹击中,最后形成连环大爆炸,使日军四艘航母被击沉。








航母是巨大的油库、弹药库、核武库
航母为什么非常脆弱?为什么容易击沉?道理其实很简单,因为航母就是一个巨大的弹药库和油库。美军2005年4月搞的打航母实验,是一艘不带弹药、不带油料的空航空母舰,这样的航母只有钢铁,你用**打,无异于打钢铁实验,毫无实战意义。

美军现在的航母大多是核动力航母,这样的航母不需要油料,但是美军的舰载机需要大量油料,需要大量的弹药。这意味着美军的航母就是巨大的油库、弹药库和核武器。如果美军航母被**击中,可能引发核爆炸、**爆炸、油料爆炸,这三个爆炸起来,再坚硬的钢铁也会粉身碎骨,也会沉没。

目前美军将中国四款**列为打航母的主要武器,即东风-21D、东风-26、东风-17、鹰击-18.,据说可以击穿航母14层甲板,而且美军的NMD根本无法拦截。也意味着,只要一枚击中美军航母的关键部位,引发核动力爆***药库爆炸、油料爆炸,就可以使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瘫痪或者沉没,这才是美军最担心和害怕的。

这次“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是一艘准航母,该舰在维修期间,舰上如果没有油料,也很难起火爆炸。之所以起火爆炸,难以消防,最重要的原因是该舰装载了100万加仑的燃料。烧了三天消防不了,说明该舰的燃料已经着火。如果这艘舰艇是被**击中,恐怕燃烧的不只是燃料,而且各种弹药也会爆炸,该舰早就沉没了。这也意味着“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告诉了世界一个道理:航母看似很强大,其实很脆弱,就是一个巨大的弹药库、油库和核武库,一旦击中航母引起爆炸,航母就会自我沉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