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电子式储蓄国债发行利息 2020年国债发行时间表一览

2020-07-18 08:50:07 作者: 8月10日电

  因为疫情的影响,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原定于3月10号、4月10号发行的储蓄国债被搁置。此后,2020年二季度国债发行计划显示,5月10日发售的储蓄国债(凭证式)继续停售,6月10日将发行两期电子式国债。

  不过疫情反复,之前公布于6月10日发布的储蓄国债又被取消了。6月30日,储蓄国债终于传来了好消息。财政部发布公告宣布了2020年三季度国债发行计划,包括账面贴现国债、账面计息国债、专项抗疫国债和储蓄国债,而储蓄国债拟于8月10日和9月10日发行。

  其中,8月10日发行的是电子式储蓄国债,按年付息,民众可以选择到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选择在线上渠道参与认购,但需要开通一个国债专项账户。9月10日发行的是凭证式储蓄国债,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想要购买的人只能到银行柜台购买。

  由国家信用背书、门槛低、收益可观,储蓄国债一直以来颇受保守型投资者的喜爱,每次发行时,各大银行门前都会排上长长的队伍,甚至于有些人为了顺利抢到储蓄国债,天不亮就去排队。2020年接连取消发行计划,8月份发行的储蓄国债势必会引起人们哄抢,因此想要购买储蓄国债的人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

  如果储蓄国债真的出现申购火爆的现象,投资者也可以尝试购买其他种类的国债,例如抗疫特别国债、记账式贴现(三十期)国债等。这些国债变现比较灵活,当市场行情配合的时候,卖出国债获得的收益可能会远超票面收益。但同时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存在一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