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部门晒2019年账本(全文)

2020-07-18 08:51:55 作者: 中央部门晒2

  中央部门晒2019年账本(全文)2019年度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公开:部门账本更透明 绩效“体检”不含糊

  7月17日,102个中央部门集中公开决算,公开范围进一步扩大,这也是自2011年中央部门首“晒”账本以来,连续第10年向社会公开决算。10年来,中央部门决算公开逐步从“要我公开”转变为“我要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公开数量不断增加,公开范围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持续细化,公开方式不断优化。

  7月17日,102个中央部门集中公开决算,清清楚楚“晒”出账本。这也是自2011年中央部门首“晒”账本以来,连续第10年向社会公开决算。

  这些“账本”有何亮点?预算支出绩效如何?备受关注的“三公”经费是否压减?就此采访了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

  范围更广内容更细

  今年中央部门决算公开范围进一步扩大,有102个中央部门公开决算,其中,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8个部门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的新部门。

  各中央部门账本如何呈现,哪里能看到?据了解,今年中央部门决算公开包括部门概况、部门决算表、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和名词解释4个部分。今年中央部门公开的决算信息,除了在其部门网站可以看到外,也可以通过登录财政部门户网站“中央预决算公开平台”和中国政府网“中央预算决算公开”专栏集中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