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重磅整顿楼市!没买房的别着急再等等,专家称房价要跌

2020-07-18 09:28:24 作者: 深圳重磅整顿

下半年开端,楼市并没有那么平静。

虽然上半年整体楼市表现欠佳,但是到了下半年楼市调控没松反而收紧。7月份基于下半年楼市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节点,楼市的各类政策和表现奠定了下半年的开始。

7月初,东莞、杭州、宁波等地楼市纷纷出手,出台相关约束性政策。从各地收紧的调控政策来看,下半年楼市不会像上半年那样宽松,反而会在总的基调因城施策,但无论是出台什么样的调控政策,总方针不会改变,对有需求的购房者来讲是一件利好事情,对投资客和炒房客来说,就是雪上加霜了。

月初还有关于深圳楼市调控的传言,比如提高购房资格,规定缴纳社保年限等,只不过被辟谣了。

7月4日,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赴深圳调研,针对此次调研,业内人士表示,主要议题还是要求深圳楼市以稳为主,不希望出现楼市炒作。毕竟,相比其他城市而言,深圳房价上涨苗头、炒房苗头过于旺盛,是时候降降温了。

来看看深圳楼市的数据。

国家***数据显示,深圳3月~5月的二手房价格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位居前列,分别是1.6%、1.7%、1.6%。还有数据显示,上半年深圳二手住宅过户44000套,同比上涨41%。

此外,新房方面,国家***数据显示,5月份深圳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0%,最近一年中,深圳楼市13个月房价上涨,2个月房价下跌,2个月房价持平。

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相比部分城市房价下降,深圳一直领涨全国。

7月15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新政总的来说有以下几个核心点:

1.在深圳落户满3年且连续缴纳36个月个税或社保,才能买房。

2.离婚3年后才能买房,3年内的,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这个政策出台,假离婚买房不现实了,搞不好成了真离婚。

3.非深圳户籍的,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税或社保,方可购房。

4.有贷款记录的,买住宅首付不低于5成,别墅或公寓首付不低于6成。

5.二套房住宅首付不低于7成,别墅或公寓首付不低于8成。

6.个税5年才可以满减。


深圳楼市新政在普通住房标准、热点楼盘销售、二手房交易等方面都做了比较细致的规定和要求。应该说这次深圳的调控下真格的了,如果还是以往不痛不痒的调控方向,是根本遏制不住房价的非正常上涨的。

针对上半年虚火旺很的楼市,特别是深圳出现一些抢房现象,其主要目的还是打击炒房行为。当然,深圳楼市新政的出台,也会让很大一部分人失去购房资格,特别是那些非深圳户籍,或者落户不满三年的置业者来说,对他们来说一夜之间买房资格都没有了,确实,新政对这部分人的影响非常大。

但是,长期来看,总体的政策如果能够有效执行下去,会使得深圳楼市的房价得到控制,楼市也会回归常态,不会出现过快增长以及楼市不正常现象。

目前来看,介于新政刚刚落地,深圳楼市三季度的成交量,特别是7月份的成交将会大幅缩减,会出现一段供大于求的空档期,而房价也会相对应降温。专家预测,如果深圳严格执行新政策,房价将开始一轮明显的下调,跌幅在5%以上。

对于没有买房的购房者,或者目前还没有拿到购房资格的人来说,不妨再等等,不要过于悲观。

乐说楼市,和你一起聊楼市,给购房者有价值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