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泽翔投资事件驱动早报:互联网巨头争相布局电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实施

2020-07-18 09:33:41 作者: 717泽翔投

一、【行业掘金】

1.【互联网巨头争相布局电竞 抢滩千亿流量蓝海】

据媒体报道,前阿里巴巴高级总监、全球电竞负责人之一的冯炜皓不久前已加入字节跳动。在阿里(体育)任职期间,冯炜皓最主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参与WESG赛事(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的运营,业内认为,这是字节推动在电竞行业发力的信号。

不止字节跳动,其他互联网巨头也在争相布局电竞产业。腾讯13日宣布,腾讯电竞将于8月24日在海南举办“2020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京东零售也与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正式宣布展开年度战略合作。

目前,全球电竞产业成规模发展之势。据最新统计,2019年,全球电竞用户已达到4.54亿户,核心用户为2.01亿户,这其中又以我国用户最多,有7500万,之后依次是美国、巴西等。全球电竞产业产值达1300亿美元,其中我国电竞产业产值超过1000亿人民币。在全球电竞产业全部产值中,游戏开发和发行约占90%以上,全球电竞赛事收入约为10亿美元,约占1.2%。巨头争相入局背后,看中的是电竞的庞大市场和流量资源。

◆盛天网络(300494)在海口市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南盛游互动电子竞技有限公司,旗下电竞平台站吧打造线上最具人气的电竞赛事活动平台。

◆浙数文化(600633)运营战旗直播、上海浩方等电竞产业平台。前者在电竞直播细分领域占有率位居前列,正大力发展自制节目并自主培养电竞战队。上海浩方正积极转型为电竞行业服务,已建设成为可提供赛事组织、展示、管理等服务的综合性平台。目前已举办了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CET全国电子竞技巡回赛等多项全国性及区域性电竞赛事。

◆完美世界(002624)与游戏风云就全球顶级竞技游戏《DOTA2》达成赛事战略合作。

◆恺英网络(002517)推动旗下IP《传奇盛世》、《蓝月传奇》电竞赛事,联动多方打造规模第一、奖励第一、直播第一的“第一页游电竞”平台。

其他公司:顺网科技(300113)、电魂网络(603258)

?

2.【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实施 深化混合所有制】

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全面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指导推动中央企业在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大剥离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发力攻坚,力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不断激发企业市场主体活力,切实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有力对冲经济下行压力。

国资委已会同****制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相比之前以顶层设计为代表的指导规范,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更偏重于操作性和可量化,这也意味着国企改革即将从之前重点领域的试点改革进入改革的全面落地期。在电网、军工、铁路等重点领域混改深化、央企及地方国企资产证券化全面提速背景下,国企改革将在新的行动方案指引下驶入“新赛道”。相关公司主要有中国海城(002116)、中航高科(600862)、蓝科高新(601798)、青岛双星(000599)等。

?

3.【乡村产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万亿级特色产业】

7月16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目标到2025年,农产品加工业营业收入达到32万亿元。培育一批产值超百亿元、千亿元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一批产值超十亿元农业产业镇(乡),创响一批“乡字号”、“土字号”乡土品牌。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产值达到1万亿元,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达到1万亿元。

农村稳定、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三农问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也是扩大内需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力实施****战略,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明显缩小。目前看,我国三农发展潜在空间巨大。农村发展包括农业现代化、新农村建设、农民工市民化和特色小镇建设,均将带来巨大投资需求。神州信息(000555)、供销大集(000564)、农产品(000061)、好当家(600467)等相关公司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

4.【***等七部门发文 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

***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的通知。通知明确,通过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培育一批试点城市,推动社区、批发市场、商圈、特色街等小店集聚区转型升级,推进电商平台、物流企业、商贸企业、中央厨房等“以大带小”、赋能小店,加快发展“产品优、服务好、环境美、营销广”为标准的特色小店,并要求地方加强联动,全国一盘棋,至2025年,形成小店集聚区1000个,达到“百城千区亿店”目标。

小店经济是就业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实体小店是我国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登记在册的个体工商户8331.3万户,带动就业人口超2亿人。助力“小店经济”恢复元气,既是加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的重要一环,也是“保就业”的重要途径。“小店经济”是稳定就业的“蓄水池”,保住了就业、基本民生和市场主体,就有收入,就会拉动消费、扩大市场需求。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Copyright © 中国知识网 2008 - 2020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