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走进电台直播间参加“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

2020-07-18 09:40:51 作者: 市市场监管局


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

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7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

走进东港电台直播间

参加“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



本期参加访谈的部门

东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党组书记、**张双

党组成员、副**奚俊刚

党组成员、副**徐向东

党组成员、副**赵慧庆

党组成员、副**王雪峰

党组成员、副**佟金宝

主持人:李聪


部门访谈文字摘要


主持人:请张**介绍一下东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基本情况。

党组书记、**张双:

2019年,在原来工商、质监、食药监职能基础上,整合原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原市科技局的知识产权管理职责、市政府食品安全***的职责、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原商业局的反垄断相关职责等职责后,我局科室设置如下:

内设机构21个,分别为办公室;财务室;人事室;党务办公室;法制室;食品安全协调室;食品生产监管室;食品流通监管室;药械及化妆品监管室;质量监督发展管理室;计量与标准化监管室;注册审批室;信用监督管理室;网络交易市场监管室;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室;价格监督检查室;知识产权室;药品监督执法大队;经济检查大队;食品监督执法大队;质量监督执法大队。

派出机构9个,分别为大东分局;新兴分局;新城分局;前阳分局;十字街分***山分局;北井子分局;椅圈分局;孤山分局。

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组织和指导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监督管理市场秩序。

二、负责宏观质量管理。拟定并组织实施质量发展的制度措施,会同****组织实施重大工程设备质量监理制度,组织重大产品质量事故调查,贯彻实施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监督管理产品防伪工作。

三、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负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控工作,组织实施质量分级制度、质量安全追溯制度。负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负责纤维质量监督工作。

四、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综合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监督工作,监督检查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和锅炉环境保护标准的执行情况。

五、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承担市政府食品安全***日常工作,负责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组织指导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风险监测、核查处置和风险预警、风险交流工作。组织实施特殊食品监督管理。

六、负责统一管理计量工作;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统一管理检验检测工作;统一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认证认可工作。推行国家法定计量单位,执行国家计量制度,管理国家计量器具及量值传递和比对工作。规范、监督商品量和市场计量行为。依法协调指导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制定工作。规范检验检测市场,完善检验检测体系,指导协调检验检测行业发展。负责认证认可和合规评定监督管理工作。

七、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

八、负责促进知识产权运用。贯彻执行国家知识产权运用和规范交易的政策,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

九、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标准管理;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化妆品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质量管理;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上市后风险管理;组织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检查。

十、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

党组书记、**张双:

今2020年,东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局决策部署,履行市场监管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