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东省养老金调整方案细则 2020年广东省养老金上调新消息(全文)

2020-07-18 09:41:37 作者: 2020广东

  今年广东省养老金上调新消息:2020年广东养老金上调方案细则  广东养老金上调2020退休金调整方案细则:2020年广东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70以上多60元 80以上多170元

  2020年广东养老金调整落地了!7月6日,从广东省人社厅获悉,《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正式印发,从2020年1月1日起增加广东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总体调整幅度为5%,将惠及600多万退休人员。各地市要在7月底前把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调整方式: 定额+挂钩+倾斜相结合

  据悉,此次调整是国家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5年同步安排、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广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调整基本养老金的人员范围为2019年12月31日前已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以及2020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

  根据国家规定,广东省2020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法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兼顾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公平与效率相结合,总体调整幅度为5%。

  其中,定额调整就是每人每月加发60元,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执行同样标准,体现公平原则。

  挂钩调整就是与本人调整前的基本养老金水平和累计缴费年限挂钩:每人每月按照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2.2%加发。缴费年限每满1年基本养老金月标准增加1元;在此基础上,超过15年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基本养老金月标准再增加1元;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的增加额少于15元的,按15元发放。挂钩调整体现效率原则,有利于激励参保人多缴费、长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