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詹姆斯浓眉!又一球星拒绝将球衣姓名改成标语:想发声直接说

2020-07-15 22:20:05 作者: 不止詹姆斯浓

此前,为了声援“BLM”运动,NBA利用平台影响力出台了一系列有关的举措来帮助球员表达自己的意愿,其中,将球员在比赛时身穿的球衣背后的名字,改成经过联盟筛选出的标语(球员可从标语清单中任选一条)的行为就是一种一项。

但,目前看来,这种行为得到了不少球员的抵制,甚至有球员已经公开**这种“形式”主义。

最具备争议的,是联盟最影响力的球员、湖人队领袖勒布朗-詹姆斯决定不将自己球背后的名字改成标语清单中的任何一条。

他的理由是:在球衣背后防止标语跟我的使命、我的目标没有产生真正的共鸣!我不需要这么做,人们就知道我要做什么。我尊重那些(这么做)的人,但我不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是在社交媒体上最早支持“BLM”运动的球星之一,有些球迷对他这种看似“矛盾”的做法不太理解,认为詹姆斯这种经过深思熟虑的做法是在保全自己的形象和利益。

无独有偶,湖人队另一名大牌球星戴维斯也在训练之后谈到了是否将球衣背后的姓氏改成标语的看法,他的理由是这样的:“就我个人而言,我的姓氏就是我在球场上的名号,同时也代表了我的家族。姓氏对我而言非常重要。”

不过,戴维斯并非没有在比赛中穿过除自己名字以外的球衣,在2018年洛杉矶全明星赛上,戴维斯就身披印有当时鹈鹕的队友考辛斯名字的球衣登场。

而76人球星霍福德和前两位球员拒绝在球衣背后换上标语的理由不同,他直接表达了自己的不同观点:“我不会(选择在球衣后面展示标语),起初我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但最终我还是决定不那么去做。有想法就真正说出来,就这样。”

其实,霍福德想要表达的意思是,这种行为就是“形式”而已,要是真想表达什么,直接说出来就是最好的方式。甚至,霍福德还直接批评了NBA这么做实际上是限制了球员自由选择的权利!

事实上,联盟目前已经有多达18位球员表态不会将自己的球衣姓氏改成标语。

这些人中包含詹姆斯、戴维斯、霍福德、迈克-斯科特和斯玛特等球员。其中,斯玛特还表示,自己会制作一张贴补,将这个标语盖住,写上自己的名字。

都说NBA球员有自由表达观点的权利,不知道如今这种强制给球员球衣换上标语的行为,是不是打脸了呢?(公子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