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0二季度GDP会是多少?美二季度GDP增速或为-37%

2020-07-18 12:50:12 作者: 美国2020

  IMF:预计美国经济第二季度暴跌37%,2020年全年萎缩6.6%。

  周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美国迅速采取行动,实施新一轮财政措施,以加快从卫生事件中复苏。

  IMF周五在声明中表示:“美国拥有财政空间,应该迅速部署以加速从第二季度的收缩中复苏,永久改善社会安全网,促进更广泛的美国经济重塑。”该声明让人更加担忧未来几周到期的几项联邦救济计划和再度加重的卫生事件,会威胁刚刚崭露头角的经济复苏。

  由于美国失业率仍处于高位,经济有可能出现长时间的疲软。该基金预计,美国第四季度失业率平均为9.7%,几乎是2019年水平的三倍。

  相关报道:

  中国今年二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令全球市场及宏观分析人士深受鼓舞,美国多家主流媒体对此高度关注,认为中国经济二季度增长3.2%给全世界带来了好消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国经济增速在一季度下降后接下来的4月到6月实现正增长,这意味着中国避免了经济衰退。中国防疫措施的积极效果通过中国最早恢复经济反映出来。这样的结果其实在意料之中,中国回归经济正增长对全世界都是好消息。

  媒体报道说,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对被疫情肆虐的全球来说是一个“亮点”,这得益于中国政府积极主动采取措施,成功遏制国内疫情。

  福克斯新闻台发布了题为《中国是疫情中第一个崛起的经济体》的报道,认为中国采取了有力的抗疫措施,因此经济恢复速度快于其它主要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