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上午!辽宁省考缴费人数已超6万人!

2020-07-18 14:37:23 作者: 17日上午!


2020年辽宁省考报名已于开始

今日为报名最后一天,扫码查看报名人数


2020年度辽宁省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期限为2020年7月13日9时至7月17日24时,报名时间仅5天,辽宁中公教育建议广大考生在确定自己的心仪职位后就要立刻进行报考。据辽宁人事考试网公布的《关于公布缴费人数与招录计划比例低于50:1的招考职位报名缴费人数公告》,辽宁中公教育对2020辽宁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缴费情况做出分析。更多考试相关讯息请关注辽宁中公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进入报考答疑入口】
今日为辽宁省考报名的最后一天,报名时间截止至今日24时,距离报名结束已不足14个小时。截至7月17日10时30分左右,辽宁省考缴费人数超过6万人,仅剩176个岗位尚无人缴费,缴费人数比例超过50:1的岗位数位216个。
为帮助广大报考辽宁省考的考生更清晰的了解每日报名情况,辽宁中公教育整理了报名缴费相关数据,供广大考生参考。

一、2019年与2020年省考缴费人数对比

截7月17日10时30分左右,2020辽宁省考报名人数已超过6万人,较昨日增长了1.5万余人,与2019年的6.2万人几乎持平。但是考生不要掉以轻心,目前有大量考生已经报名但尚处于审核阶段,按照往年经验,目前报名人数或早已突破10万。

二、2019年与2020年省考无人缴费岗位对比

报名最后一天上午,2020年辽宁省考无人缴费岗位比昨日减少了89个,目前仅剩176个岗位无人报考,约占总岗位的5%。而2019年同期,无人缴费的岗位有487个。很多考生一直在等待缴费人数数据,希望找到竞争最小的岗位报考,但是辽宁中公教育在此提醒考生注意所报岗位的开考比例,当招考职位的报考人数与招录计划未达到开考比例(省级机关为1:3,市以下机关及全省监狱戒毒系统开考比例为1:2,其中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开考比例为1:1.5)时,将会调整或取消该职位招考计划,报考已取消职位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报考其他符合招考条件但未被取消的职位,未按规定时间改报的,视为放弃报考。考生在报考后要时刻关注相关公告。


通过观察无人缴费岗位,我们发现这些岗位部门层级多为县级或乡镇,虽然多数岗位对考生的**面貌和基层工作经历要求较少,但在其他条件一列里,列举了很多限制条件,诸如“仅限应届生报考”或“具有法律资格A证”,这些报考条件让很多考生难以报考。


三、216个岗位缴费人数比例大于50:1

截至7月17日10时30分左右,2020辽宁省考缴费人数比例大于50:1的岗位已达到216个,相较昨日增长98个;而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加56个,2019年为160个。在这216个岗位***公地点在沈阳的岗位依旧最多,其次为大连的岗位,此外丹东、葫芦岛、朝阳、阜新也均有多个岗位竞争比超过50:1。

辽宁中公教育通过将缴费人数超过50:1的岗位与职位表进行匹配后发现,这216个岗位部门层级为区直的岗位占比最多,招录学历多为本科及以上,此外对于考生的基层工作经历、**面貌限制较少,仅有16个岗位要求考生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四、多于50:1的岗位之外,还有这些岗位比较热门

除了上述缴费人数比例大于50:1的岗位外,辽宁中公教育为考生整理了缴费比例均大于40:1的岗位,共计97个,有报考意向的考生需要谨慎考虑。


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各位考生,17日24时,报名入口会准时关闭,考生一定要对自己所选择的岗位认真负责,不要有先随意报考,等资格审核不通过再进行更改的想法,因为一旦审核通过,今日24点之后将再无机会改报,切记侥幸心理不可存;同时中公教育专家也不建议考生在报名即将截止的时间点上紧张填报,因为根据以往经验,越到后期网络越是拥堵,会出现网络异常等现象,考生们一定要尽可能的提前完**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