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天九江又要下雨,还有38℃高温暴击!但他们依然坚守抗洪一线…

2020-07-18 14:44:37 作者: 明后天九江又

注意!

江西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今日起三天

江西部分地区

最高气温可达37-38℃

江西省气象台2020年07月15日09时08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吉安、抚州、赣州、萍乡、宜春、新余、鹰潭、上饶和南昌九市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其中,吉安、抚州、赣州三市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7-38℃,请注意防范。

高温

并不意味着天晴

警惕!

九江部分地区又有雨水发展

局部有大到暴雨或短时强降水

具体预报如下:

17日下午到晚上全市晴天多云,局部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3~35℃,偏南风2~3级,阵风5级。

18日全市多云转雷阵雨,最高气温32~34度,偏南风3~4级,阵风6级。

19日

全市阴有中到大雨,修水、武宁北部、彭泽等地有暴雨,偏南风转偏北风3~4级,阵风7级。

20日全市小雨转多云。

21日~24日副高控制加强,全市晴天多云,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18日8时~20日8时降水量预报图

洪水还未解除

天上又开始“泼热水”

伏天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消防指战员依然战斗在抗洪一线

加固堤坝、封堵管涌、疏散群众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隽辉/摄)

面对洪水,面对酷暑

他们毫不退缩,英勇向前!

筑起阻挡水患的“铜墙铁壁”!

有他们在!

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抗洪必胜!

同意的,转起!

为他们加油鼓劲!

7月15日,江西修河三角圩堤溃堤救援现场,九江市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冲锋舟转移被困村民,并帮助他们转移物资。一位大叔在冲锋舟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曹伟程/摄)

受连续强降雨及污水处理厂管涌影响,庐山市湖滨中大道污水处理厂路段积水严重,影响数千户群众出行和生活。7月15日,庐山市消防救援大队会同湖南、湖北兄弟,连夜鏖战排涝水,坚守一线保民安。排涝工作从 7月15 日下午16点开始至 7 月16 日凌晨结束,共排水 8000 余吨。(李翔/摄)

7月16日,九江支队抗洪突击队在永修五星村转移群众时,意外在洪水中捡到一只小猫咪,当时小猫无助的趴在水面漂浮的一根木头上,消防员下水将它救起,小猫咪赖在消防员的怀里不愿离开。(唐斌/摄)

7月17日上午,江西九江共青城消防大队在江益镇南湖圩进行加固圩堤作业,消防员跳入齐胸的水中,进行防浪布二次铺设。从9时到12时,大家在水中作业3个小时,完成500米铺设任务。(彭佳敏/摄)

500名学生被洪水围困,获救男生向消防员喊了一句话

抗洪先锋 | 直击九江抗洪救援一线感人瞬间

我们来了!直击九江抗洪救援现场!这些画面震撼人心

|制作:九江消防全媒体中心|编辑:闵睿|审核:万其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