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字货币扩大试点范围!滴滴、美团、B站、字节跳动榜上有名

2020-07-18 15:35:42 作者: 央行数字货币

??

前段时间,我国央行数字货币(DC/EP,又称法定数字人民币)进行内测的消息被媒体广泛报道,在网上引起了许多讨论。


目前,虽然全球数字货币落地浪潮仍处于初期阶段,但与所有C端核心应用场景,也就是衣食住行的接入合作已经悄然展开了。


?

7月8日有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滴滴出行正式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研究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智慧出行领域的场景创新和应用。双方期望通过建立合作关系,促进数字人民币在多元化出行场景中的平台生态建设。


?

近日,央行正计划在美团点评运营的平台上测试其数字货币,朝着数字人民币(DCEP)的广泛普及迈出重大一步。除此之外,B站、字节跳动等公司也都在积极推动参与数字货币合作。


?

而在互联网老牌巨头方面,可以确定的是阿里、腾讯均参与了相关的研发工作,但具体如何参与,未来如何推动应用到场景等问题还未揭开神秘面纱。据悉,华为也为项目提供了技术支持。


?

推广央行数字货币,自然少不了银行这一中心机构的参与。银行方面,除了工农中建四大行之外,邮储银行、交通银行也确定正在尝试参与或已经参与。此前,几大行在其APP内进行DC/EP钱包内测的画面也有在网上流出。


?

目前,央行虽暂未公布其数字货币落地发行的确切时间,但预计未来会逐渐扩大试点地区,打通应用落地场景,出于代替部分流通中的现金的目的,未来数字货币或将被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走入百姓家。


?

而放眼国际,数字货币短期的主要影响是打开支付市场空间,更应关注长期对金融体系的深远影响,如丰富货币政策工具、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催生新的商业业态等,也同样值得期待。


你还不能错过


关注区块星球
掌握全球区块链赋能一手动态

注:本文章图片均来源于国外网站

文章为原创,转载需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