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4岁女孩引产后跳楼身亡:抑郁症的魔爪已经伸向青少年

2020-07-18 16:21:40 作者: 成都14岁女

2020年6月28日,成都同一小区发生两起坠楼事件引发社会关注。年仅14岁的女孩生前遭人侵害并怀孕,其母表示孩子在堕胎后患上抑郁症。

事件回顾

四川成都双流区6月28日发生一起坠楼事件,14岁女孩祝某从自家11楼坠亡。祝某的母亲朱琴华(化名)认为,女儿坠楼或与她去年疑遭一公司老板邱某**致孕有关,祝某初次遭受伤害时还不满14岁。朱琴华7月2日称女儿怀孕堕胎后,经医院确诊患上重度抑郁症。
目前嫌疑人邱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7月13日,经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检察院证实,邱某涉嫌**一案目前已在审查逮捕阶段。


据朱琴华透露,邱某在2019年通过QQ“附近的人”功能或QQ群联系到祝小小,两人成为网友,熟悉之后,邱某给祝小小发红包,让她拍自己身体私处照片和视频发给他看。后来并以此为威胁,胁迫发生关系,后导致女孩怀孕。邱某还想让她介绍学校里的其他女同学给他认识,祝小小没同意。

一个花季年龄的少女,就以这种方式离开了人世,不禁让人叹息。

通过事件看本质,人们在唾弃背后凶手的同时应该深度去思考几个问题:
1.这么小的孩子,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
2.孩子受到侵害以后,患上抑郁症,作为家长我们该如何帮助孩子?
3.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发现孩子情绪上的问题并及时纠正?


1

不懂拒绝,让孩子踏入深渊


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个豁达开朗的性格,非常注重孩子的分享教育,忽略了"拒绝"教育的重要性,很多孩子在面对别人提出的不合理要求时也不敢主动去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违心地答应别人的请求,不会说"不"。


孩子为什么会不懂拒绝?


  • 害怕对别人造成伤害

很多孩子害怕拒绝别人对别人的请求总是百依百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这个孩子内心善良害怕自己拒绝别人会对别人造成伤害。

  • 害怕拒绝之后会失去朋友

胆小内向的孩子一般不敢主动出击去跟别人交友,所以当别人先跟自己交流的时候会格外珍惜,很多情况下会无条件的服从别人对自己的要求,就算是对方无理的请求也大概率会答应,因为这类型的孩子害怕自己拒绝之后对方就不跟自己做朋友了。

  • 父母错误的教育

孩子的行为离不开父母的教育,很多家长从小就给孩子灌输一种无私分享的理念。另外,父母在某些方面对孩子的陪伴有所缺失,处在青春期的孩子猎奇心强,外加中国的家长严重缺乏“性教育”,孩子因此走了“歪路”。



“性”教育形同虚设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