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女孩和发论文小学生,一场神童的PK

2020-07-18 16:38:06 作者: 演讲女孩和发



一段少女演讲的视频突然爆火,人们传播这个视频的动机不是为了表扬或肯定她的励志,主要是为了嘲笑。




因为但凡有点正常审美和判断力的人,都能一眼看出这孩子的功绩和表现都不对劲。



先品品她的成绩:


日均能写300首词牌、2000首诗、15000字小说,2年出版了3本书。


流传的演讲视频中,她不满14岁,台风倒是很淡定,但怎么看怎么像传销现场开课,一个14岁的孩子生生表演出40岁的风范。


网友们的评论几乎是一边倒,一片嘲讽讥笑。一个词总结:油腻。四个字定义:传销风格。



孩子父亲耐不住出来回应了,称孩子就是这么牛。大家的回应是会心一笑: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女。


值得细品的还有孩子的恩师,此人与陈安之曾经同台,基本是一个路子,但名声远没有陈安之大。



一句话总结,岑怡诺师承的就是台湾成功学的路子。虽然成功学始祖陈安之早些年就被打成了落水狗,但显然只要还有渴慕抄捷径成功的人群基础,这个流派总能找到市场。


岑怡诺借着少年神童的名号闪亮登场,在他们那个小圈子里,也算得上是本门派历年来的优秀弟子了。看各类演讲视频,下面乌鸦鸦的全是精准受众,各种鼓掌喝彩。


怎么一出了圈,进入大众视野,神童就忽悠不了人了呢?


因为,成功学的话术、风格、套路,对审美和判断力正常的人来说,都能引起本能的不适。


浮夸、虚假、吹牛不打草稿,不教你如何提升实力,只能靠高喊口号来营造一时的激励。


想靠成功学在各行各业成功,基本是妄想,但靠着教授成功学掏空一帮想成功的人的钱包,倒一直是屡试不爽。


岑怡诺的形象、口齿都相对出众,仿佛武侠小说里写的,天生适合练武。奈何被父亲送进了歪门邪道,一身好天资,倒是把不入流的招术练得炉火纯青,只是更令人唏嘘。



而她的师傅打造她少女神童的形象,也是为了给自己拉客户,忽悠更多求成功心切的父母,把孩子送入他门下,同时还要送上可观的钞票。


换句话说,岑怡诺在成功学这个流派里,真的成功了,如果她坚持走下去,未尝不可能成为一个女版陈安之。所以,在大众纷纷表示嘲笑及担忧时,她的父亲也许也在冷笑,因为,人家可能要的就是这样的成功呀。


从某些角度,我不太愿意嘲笑他们,包括那些挤在陈安之之流门下,诚心诚意学习成功学的人。


他们显然是一些眼界、格调、知识储备、判断力、个人追求都有问题的人,但是:


?每当你想批评别人的时候,要记住,这世上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你拥有的那些优势。(《了不起的盖茨比》)


我们觉得他们挺不入流的,但这已经是他们用尽全力可以走到的地方。


不信?想想另外一个上热门的天才神童,看看一个入流的人,可以走到什么地方。


云南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国家大奖,被偶然曝光后,网友哗然,因为显而易见的,这个论文完全不可能出自小学生之手,就算他是天纵奇才。而这个论文还是在省级国家级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各路评委仿佛集体失去判断力。



事发后,才知道,哦,神童的父亲是云南某研究所研究员,奖项被撤,父亲出来道歉称自己过度参与了。


都是一心一意盼着儿女成功的父母啊。


研究员父亲可以用高大上的论文,把儿子直送青云。


浙江慈溪的这名父亲,凭着自己的认知,把女儿送入成功学门下,背下一套油腻程式化的演讲辞,粉墨登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