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童”辈出的夏天!到底是背景提升还是背景“替身”?

2020-07-18 16:39:16 作者: “神童”辈出

神童、牛娃年年都有,是普通家长们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今年夏天的牛娃格外多!先有云南六年级小学生获癌症研究奖项,后有14岁诗词创作奇才。究竟是真神童还是假牛娃?


合理的背景提升对孩子未来发展、升学都是好事。但是父母的“拔苗助长”和过度吹捧,东窗事发后,?这些孩子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吹出来的“神童”!



2019年,年仅10岁的昆明小学生陈灵石,参加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研究课题《C10orf67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功能与机制研究》,获得大赛三等奖。

作为六年级的小朋友,陈灵石在日记中写道:从不懂基因到认识基因只花了五天时间。而他研究的课题更是至少研究生水平才有能力驾驭的。


网友纷纷质疑神童真伪,在被实名举报后,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决定彻查。

而后大赛组委会秘书处通报:决定撤销陈同学在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收回奖牌和证书。



在网友的深扒下,发现其父其母都是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研究员,其父亲还是项目组组长。凭借自己的研究水平插手陈灵石的“研究”。



无独有偶,最近被推到口浪尖的另一位牛娃岑怡诺,年仅14岁。她在自己的简历中大胆的写下:一天可写2000首诗


藤门君算了一下,即使不睡觉,每分钟也需要创作1.39首才可以。与此同时,她还得写300首词牌,15000字的小说...

?

Emm...?不但不用睡觉,这“创作效率”是奇高,恐怕李白看了也要自惭形秽了……



以上视频是岑怡诺的演讲片段,看过视频的网友调侃道:像极了传销现场。据说,教她演讲的老师,还真是传销行业内的大师级人物。

?

学术造假可能会毁了孩子一生!



现实生活中,不乏真正的神童,比如12岁考上中科大的尹希,现在已成为哈佛大学最年轻的正教授。对于真正的神童、牛娃大家都不排斥,怕就怕的是那些毁破坏学术风气的事件,和事件背后的始作俑者。


毕竟培养一个天才很难,但是毁掉一个天才只要一对急功近利的父母。


类似陈灵石和岑怡诺这样的“牛娃”比比皆是,背后是主谋学术造假的父母。


??

为何父母一定要这样做?无非都和利益二字脱不开关系


其一,关乎金钱,岑怡诺一场演讲可以赚取多少?参加社会活动的出场费又会是多少?当被包装成天才时,这个数字充满了不确定性,最终获利的主要是其父母。


其二,关乎孩子未来发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