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昂贵的午餐,3位中国人花上千万跟巴菲特吃饭,后来都怎样

2020-07-15 22:56:18 作者: 世界最昂贵的

在全世界有着各种各样的慈善活动,他们本着慈善的心,但却做出一些让人们意想不到的事情,或许有人说这是博取人们的眼球,这是哗众取宠,这是彰显自己是有钱人,但是不管出于什么样的目的,他们的初心仍然是慈善。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世界上最贵的午餐,三位中国人花上千万跟巴菲特吃饭,后来怎么样了呢?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慈善午餐是每一年的亮点,如今已经举办了20届,这样的慈善午餐是网络以及各大媒体记者所关注的焦点,每一年都会出现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结果也是让人震惊不已。跟往年一样,25万美元是起拍价格,中标者拥有一个机会邀请7个朋友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目前其中有4位竞拍者,叫价8次,他们的出价高达2000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331万元。


这样的数字可谓是震惊在场的所有人,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实质是慈善活动,这个慈善活动所筹集的资金全部捐给慈善基金会,用途就是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以及需要帮助的人。参加竞拍的人想法就不那么单纯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心思,每个人都有着不一样的目的。接下来有三位主人公是中国人花费天价只为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

首先就是段永平,他是步步高的创始人,是第1个能够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华人,这次共进午餐的机会他花了62万美元。这样的事情,很多网络媒体的记者就对他进行了采访,邓永平在采访视频里面这样说,只是单纯的捐钱,跟吃不吃饭没有多大关系。但是大家都知道,能够与巴菲特见一面是非常困难,更何况是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真正来说能够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其实是赚了。


巴菲特一个小时他能赚300万美金,因此段永平捐助了62万美金与巴菲特共进晚餐,他没有赔了反而赚了。在共进午餐的时期,他与巴菲特进行交流,巴菲特与他有着不一样的交情,通过巴菲特的指点,他投资了网易股票最终获得百倍收益,同时在他所从事的领域里面也进行了投资,并且最后收益颇丰。如今的他成为了一名大隐隐于市的富豪。


其次就是黄峥,在谷歌工作,黄峥受段永平的邀请与巴菲特共进午餐,也正是因为这一次他的财富之路彻底打开。随后他创立的拼多多,在电商行业他也是小巨头。


最后就是赵丹阳,曾经就读于厦门大学毕业后,从事的工作室投资与资产管理,并且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名称叫私募基金公司,被人们称为私募教父。2008年,他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吃饭期间赵丹阳让巴菲特看了一只股票,就因为巴菲特那一眼,他净赚了1.56亿港元。不得不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这个慈善活动吸引着全世界的富豪趋之若鹜。或许慈善并不是他们的目的,但也不能说他们没有做慈善,毕竟钱已经捐了钱,如果能够获得收益那就是那个人有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