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哪儿?乘系列旅游公交专线游览锦绣太原吧

2020-07-18 18:16:08 作者: 周末去哪儿?

山西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葛海霞)周末休闲游、周边游已成市民出行首选。在推出5大主题10条线路后,太原市文化和***本周与太原市交通局共同推出Y(即“游”的字母简称)系列公交旅游专线,适合市民选用绿色出行方式寻古探幽、湖边漫步、登山健身、生态康养。

乘着公交去旅行,走起!

Y1(游1路)

晋祠新镇——天龙山景区

Y1路公交线路设站5处:晋祠新镇、牛家口、窑头村、石窟游客中心、天龙山景区。每天9:00—15:30运行,票价5元。

景点:晋祠、天龙山

晋祠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园林,是宗祠祭祀建筑与自然山水完美结合的典范。晋祠有三绝——周柏、宋代彩塑、难老泉。

前往天龙山的必经之路——“天龙山网红公路”,依山而建,造型独特,起点和终点的高低落差达350米,引来无数网友来打卡。

天龙山景区,是山西省政府批准设立的自然保护区。景区内有蟠龙松、凤凰松、松抱柏、石上柏、参天松等珍稀古树,山上多泉,溪泉鸣涧,气候凉爽,景色宜人。

Y2(游2路)

晋祠新镇——龙山景区

Y2路公交线路设站4处:晋祠新镇、晋祠公园、西镇、龙山景区。每天8:30—17:00运行,票价2元。

景点:晋祠、龙山石窟

游览完晋祠之后,乘车前往龙山景区,龙山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道教石窟群,凝聚了一千多年的历史精华,而童子寺童子的传奇、八仙的传说等更为龙山增添了许多神奇的色彩,使得一山、一石、一木都披上了绚丽的光泽,富有了哲学的意味,文化的内涵。

Y3(游3路)

山西体育中心停车场——蒙山大佛景区

Y3路公交线路设站19处:山西体育中心停车场、山西体育中心、健康南街健康西路口、新晋祠路健康南街口、新晋祠路健康北街口、西寨北街西口、滨湖街新晋祠路口、晋阳湖公园北区一号门、晋阳湖公园北区二号门、晋阳湖公园北区三号门、晋阳大道滨湖街口(董茹)、金胜、一电厂宿舍、金胜村、化肥厂、化肥小区、晋阳大道蒙山街口、王家坟、蒙山大佛景区。周六、日及节假日9:00—16:00运行,每小时一班,票价3元。

景点:晋阳湖公园、《如梦晋阳》剧场、蒙山大佛

公交车到达景区停车场,离大佛大约还有三公里,可以乘坐景区小交通,也可以步行前往。

蒙山大佛是世界第二大佛,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大型石刻佛像。返回途中,可以中途下车,欣赏晋阳湖面波光粼粼,晚风拂面,非常凉爽舒适。20:20再看一场《如梦晋阳》的实景演出,今天的旅程完美收官!

Y4(游4路)

呼延村车场——汾河二库景区

Y4路公交线路设站4处:呼延村车场、呼延村、北石槽、南石槽、汾河二库景区。每周六、日及节假日9:00—16:00运行,每小时一班,票价3元。

景点:崛 [围]山、汾河二库

夏日的崛 [围]山翠色如流,山花盛开。静谧的宝刹与繁华的都市形成了巨大反差,登上山顶,站在崛 [围]山舍利塔下,神清气爽,极目远眺,晋阳风光尽收眼底。

看了走了转了也累了,那就来漫游汾河二库吧。这里的水,清如明镜,泛舟湖上,两岸青山倒映其间,伸手可触,可谓“山在水上走,人在画中游”。

Y5(游5路)

山西体育中心停车场——太山景区停车场

Y5公交线路设站8处:山西体育中心停车场、山西体育中心、健康南街健康西路口、新晋祠路健康南街口、贾家庄、晋阳大道蒙山街口、太谷路晋阳大道口、太山景区停车场。暂定每周六、日及节假日9:00—16:00运行,每小时一班,票价2元。

景点:晋阳湖公园、太山

“无嬉水,不夏天”,夏天避暑,玩水最受欢迎。晋阳湖公园沙滩浴场、儿童活动区、体健公园可谓亲子出游好去处。阳光、沙滩、水域,在地处内陆的太原可谓罕见。太山,一个凡尘之外洁净的圣地,远比人们的想象更具魅力,在这里,每一道景致都会让你陶醉。太山***因山势而建,高低参差,错落有致。殿堂楼阁小巧玲珑、自成格局,历经千百年的风雨洗礼,用它特有的方式向世人展示华夏文明的灿烂与辉煌。

(责编:郗涛、王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