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07-18 18:17:16 作者: 曲沃县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7月15日,曲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副检察长任杰、李彦良及刑检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典型案例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提醒群众重点防范利用疫情、复工复产等噱头开展的非法集资风险,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




同时向群众宣传理性投资、盈亏自负、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倡导群众受到损害及时报案,依法维护权益,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当日共提供法律咨询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但提升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而且展示出检察机关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曲沃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集资犯罪,继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类犯罪的普法宣传, 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供稿:第一检察部


曲沃县人民检察院宣

编审:李彦良

编辑:贾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