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有钱人资助?起底范冰冰的成名之路

2020-07-19 00:10:30 作者: 找到了有钱人

范冰冰最近疯狂的在复出边缘试探,做公益、拍封面大片等,很多网友并不买账,也有很多人,感叹于现在娱乐圈的风平浪静,竟有点怀念起当年范冰冰还在娱乐圈风口浪尖的汹涌时代。

从一名寂寂无名的北漂,到后来红极一时的范爷,范冰冰的成名之路颇为坎坷。


一、一夜成名的神话

范冰冰,1981年生于山东青岛,1996,15岁的范冰冰因为一场意外,在床上躺了几个月,因此错过了高考。沮丧之际,她无意间看到了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招生通知,从小想当个演员的她,立马找到了新的目标。

1996年,范冰冰年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专业,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在校期间,范冰冰大胆活泼,总是能抓住机会变现自己。后来,她被电视剧《女强人》剧组选中做了一个小配角,也因此,结识了刘雪华。她生命中的第一位贵人。

1997年,琼瑶写出了《还珠格格》,剧组选角的时候,刘雪华向琼瑶举荐了范冰冰。

命运最大的恩赐就这么砸向了她。

1998年,《还珠格格》一出,成了中国历史上现象级的剧,范冰冰也因为出演的金锁丫鬟一角名扬天下。

但是,哪怕是出演一个丫鬟,范冰冰也总是抓住机会想证明自己的演技,她光明正大的暴露自己的野心,然而却被琼瑶批评说:你只是个丫鬟,不需要那么用力演戏,做好陪衬就好了。

初次之外,琼瑶的剧,都是启用了赵薇和林心如,很少有给到范冰冰的。

打压之下,范冰冰与琼瑶解约,陷入了与琼瑶的官司中。


二、找到了有钱人资助?

琼瑶**范冰冰之后,贾云迅速与范签下了5部戏的合约,并且扬言斥资600万捧红她。

贾云是谁?他是全球浙商明星企业家,广东皮卡王影视巨头,投资拍摄多部影视作品,公司资产达40多亿元人民币,妥妥的影视界大佬

这样的资源,不免让很多人怀疑,范冰冰这是找到了有钱人资助了?

只不过,大佬虽然厉害,投资拍摄的几部剧却都是反响平平,没掀起什么水花。


2000年,范冰冰成为王京花的签约艺人,而后卖身华谊,范冰冰顺理成章的签约了华谊兄弟,自此搭上了华谊这艘大船。

多年之后,人们说起范冰冰的成功,也总是离不开和王中磊的桃色新闻。

这期间,范冰冰拍摄了《少年包青天Ⅱ》、《萍踪侠影》等剧目,这段时间,和范冰冰合作过的大咖不少,她主演过的作品也不少,但始终不温不火,人们对她的印象还是还珠里面那个小丫鬟金锁。


电视剧不行,范冰冰开始转战电影圈,那时候的香港电影,正是蓬勃发展的时候。

范冰冰遇上了生命中的又一个贵人——洪金宝,在洪金宝的鼎力支持下,范接拍了好几部港片《河东狮吼》、《千机变》、《情癫大圣》等。

2003年,范更是凭着和王中磊、冯小刚等人的华谊渊源,拍摄了《手机》爆红拿奖。


三、范爷的逆袭

《手机》爆红之后,范冰冰深陷与王中磊的绯闻,负面新闻缠身。

2007年,范冰冰离开了华谊兄弟,自立门户。

后来,得益于娱乐圈两大王牌经纪人杨天真和穆晓光的操刀,一个主内,打造范爷人设,另一个主外,打造国际范,联手把范冰冰推向到了事业的顶峰。

“我经得起多大诋毁,就担得起多大的赞美”,“我不嫁豪门,我就是豪门。”范爷形象就此深入人心。2010年,龙袍加身,一战成名,自此,便是属于“毯星”范爷的辉煌时代了。


2018年,一纸****将范冰冰拉下神坛。范野心依然在,像一个不倒翁,仍在努力试着站起来。只不过,还能否重写当年的辉煌,又是另一回事了。

如今,说起范冰冰的成名路,很多人依然觉得是因为攀上了贾云、王中磊、洪金宝这样的大佬,才每次都能让她化险为夷。很多年轻漂亮的小姑娘甚至把攀上金主爸爸,找有钱人资助这样的手段当成自己制胜法宝,大量的注册类似“糖糖与陌陌”这样的跨圈层交友网站,以期能够攀上高枝,平步青云。

殊不知,范爷的成功难以复制,她的成功与衰落,早在20年前还在演小丫鬟的时候就已经埋下伏笔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