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神童少女”每日作诗2000首,挑战公众智商,天才还是打字员

2020-07-19 00:58:28 作者: 16岁“神童

甘罗,12岁拜秦国宰相,一向惜字如金的司马迁,在《史记》中用数百字来描述其事迹,从古至今公认的“神童”。

执笔:欧阳比文

这段时间,有关“神童”的话题在网络上讨论得沸沸扬扬,前有小学生研究癌症论文一等奖被撤销,后有16岁“神童少女”横空出世,作诗量几乎能挑战古人。

家长都希望自家孩子聪明伶俐,对孩子的未来寄予厚望,殊不知,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压力过大会压垮孩子,而涉嫌造假,则会毁了娃的一生!

16岁“神童少女”每日作诗2000首,简历惊人

16岁女孩岑某某,小小年纪已经拥有了多个金光闪闪的头衔:某杂志社的“记者”,某新闻网站区域运营中心的负责人,演讲家……

之所以能配得上这些头衔,也是有点来头的,而且来头还不小。在她的个人简历上,有这样一串数字十分惊人——

每日能作诗2000首,作词300篇,日均写小说15000字,是的你没看错,这是一日的创作量!对于网友的质疑,其父言之凿凿:确有其事!

他公开回应称,在一次学校组织的挑战赛中,女儿在八个半小时内写完了100首诗歌,后来又在一次“大考”中,在一天的时间内完成了2000首的挑战。

对于大家的追问,爸爸更加直白,这个时代都用电脑打字,从某种程度上说,就是在比拼打字速度,至于词句是否精妙,都是看灵感和发挥。

网友对其创作量提出质疑,“这是在挑战大众智商吗?打字员也没这么快吧?速记员也没这么神吧?同步翻译脑电波?”“让李白汗颜、杜甫惭愧、白居易白活。”


三问“神童少女”,是否真天才?

1)8小时写百首诗,即可换算出“每日写300首”吗?

即便是小学生8个半小时作诗百首,我信了,这只是个例吧?这一生或许就这一次高光时刻吧?怎么就能换算成300首了呢?

按照这样的算法,应该是这位少女每日不眠不休24小时写了300首才对,现实吗?

2)具体学校和比赛“不便透露”,所以存在这样的“变态”比赛吗?

在媒体记者和网友的多番“轰炸”下,其父始终未透露比赛的具体学校和日期,而是含糊其辞。

一天之内封闭考试,逼着孩子作诗,如果真的有这样的比赛,估计离被举报也不远了。

3)其父是某文化公司法人代表,所以……

公开资料显示,父亲是某文化公司的法人代表,虽然父女俩反复强调创作数量是“真实”的,却被多数网友质疑有“代笔”嫌疑。

别让孩子成为现实版“伤仲永”

父亲毫不讳言自己的野心,声称要将女儿培养成“世界级的人物”。

神童不是造的,事实上用“神童”这个词已经不准确了,16岁的花季少女,却还在被父亲用“神”和“童”来形容,就是为了突出从小便出类拔萃。

不想让孩子成为现实版“伤仲永”,父母做到这几点:

1)远离超前教育的“坑”: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来培养,不盲目攀比,学龄前儿童不必灌输大量的基础知识,玩比学重要。

超前教育的弊端,很多都会在孩子三年级时爆发出来,一二年级的知识学烂了,突然面对新知识手足无措,心理上落差极大,这样反而是坑了孩子。

2)重知识更要“重人文”:对孩子的培养,不仅是成绩这一项,还要注重对孩子性格、情绪、气质等各方面的养成。

如此养出来的孩子幸福感更强,而且好的情商,对于孩子的智力开发也是有帮助的,二者相辅相成。

3)骄傲使人退步:当孩子取得进步,家长应给予及时表扬,表扬要具体,恰如其分。

父母不要夸大其词,或者物质奖励过厚,过于功利反而会让孩子错失前进方向,失去动力。

互动话题:你认为这位16岁的“神童少女”创作量是真实的吗?

我是糖果妈妈,一个学习成长型的宝妈,专注孕产和育儿,想要轻松养娃别忘了关注,糖果妈妈团队将为您的育儿之路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