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作诗2000首:每个“神童”的背后都有一个疯狂的家长

2020-07-19 01:33:27 作者: 一天作诗20

云南小学生陈某石研究基因获奖的事热度还没退去,浙江少女岑怡诺又因一天写2000首诗登上热门。

这个暑假档的神童在医学和文学领域切换,一时间让人眼花缭乱。

这两天,社交媒体上,一位名叫岑某某的女生刷了屏。文章开篇就是她的简历,大家可以先感受下。


一天作诗2000首是啥概念?




其实听到这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又是个被父母包装骗钱的天才少女。

而在网友不断深挖下,这位天才最真实的一面也浮现在我们眼前。说是出版了三部小说,可这三部小说却在各大平台都搜索不到,而询问国内出版相关人员,更是根本没有书上标注的“中国人民出版社”。


中国父母总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大多数家长的教育水平也实在堪忧,一不小心,就把孩子培养成了“早熟”。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瞧着岑某诺在台上的架势,哪里像个14岁的花季女孩。举手投足间,分明像是蛊惑我妈买理财产品的销售大姐。



其实你会发现,在每一个“假神童”背后,都有一个焦虑的家长。

在越来越注重于教育的今天,孩子们之间的竞争压力尤为的大。父母们倾尽所有,就是想让孩子比别人跑得快一点。

但或许也正是因为爱之深,让一些父母渐渐的失去了理性。所以你会发现,家长们对于“神童”有一种盲目的崇拜,而只要能让孩子变成神童,那他们根本不问逻辑了。
但其实呢?深挖原理很简单,就是两个字“作弊”。但家长还是扔着几万块拼命往里钻。

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其实这没什么错。可在人人都追求精英教育的现在,精英教育已经开始趋于“病态”甚至是“变态”。




网友评论


@袖揽清风:嗯……他们发布出的这种言论还真的有人信,最起码我妈就信了“你瞅瞅人家的成就,再看看一无是处的你,人家怎么养出这种有出息的孩子啊!”,然后又是一顿巴拉巴拉的教育……我就有些疑惑了,我不否认真的有神童的存在,但是这种不切实际的“天才”,我实在不敢苟同。好吧,就算他们说的都是真的,可是这种过度消费,确定不会让这种“神童”成为“伤仲永”?!


@826金阿敏:求求家长醒醒吧,别再把孩子葬送在所谓的成功学上了。


@苦涩:抄袭式创作吗,有意义吗,现在的孩子太多被家长圈在围栏里,家长觉得不行的事,即使孩子喜欢,即使孩子想尝试,也不行,限制孩子真正的兴趣。网红,社会价值扭曲,有钱大于一切的思想问题


@小荔枝:这浮夸假**式的演讲受众群体是哪些人?太可怕了,孩子还是应该有纯真的模样,过早成人化想必将来一定是后悔的。


@跑得比谁都快:虽然现在的社会竞争压力很大,但是还是应该尽量让孩子回归本真,做他们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