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走上正轨:一天拜会两位市委书记,走出了苏北人的气势!

2020-07-19 01:39:17 作者: 刘强东走上正

点主播?直播录播代播
刘强东露面了,一天先后拜会两位**官员: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南通市市委书记徐惠民。而作为企业家,刘强东也希望能够为家乡做更多的事情。他说,京东还是会持续不断在江苏进行各种各样的落地投资,持续不断地为江苏带来税收,带来就业,带来全新的技术和全新的商业模式
沉寂很久的刘强东露面了,一天先后拜会两位**官员: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南通市市委书记徐惠民。

据7月16日出版的《昆山日报》报道,7月15日,江苏省昆山市市委书记吴新明会见京东集团董事局**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双方就深化合作展开深入交流。昆山市副市长宋德强、李晖参加会见。

不过,没过多久《昆山日报》删除了相关报道,具体原因不得而知。

吴新明对刘强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京东集团对昆山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吴新明说今年以来,昆山深入贯彻******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政府和苏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狠抓“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企稳向好、稳中有进。

京东集团作为电子商务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昆投资项目多年来发展迅猛、不断壮大,特别是大力推行的智能仓储、数字管理等创新模式,对数字经济发展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期望与京东这样实力雄厚的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希望京东集团持续做大在昆发展规模,助力昆山经济发展在高平台上行稳而致远。

同时,希望双方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医疗康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取得更大成果。

昆山将打响“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一如既往地对京东在昆项目发展给予鼎力支持,进一步创造更优环境,提供舒心服务,不断开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刘强东对昆山克服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昆山给予京东集团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刘强东表示京东集团高度重视在昆山发展,将继续加大在昆投资力度,加快项目落地进度和建设步伐,推动更多的昆山优质产品走向全国。

希望京东昆山项目能够继续得到昆山的大力支持,并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做大做强产业规模,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其实不止拜会昆山市官员。另据内部信息显示,7月15日下午,刘强东一行调研了江苏省南通市。

从当天行程来看,在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等官员陪同下,刘强东重点调研了三个方面。

早在2018年的时候京东集团与南通市政府在南通滨江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展开全方位多维度的合作,包括共建航空货运枢纽。

江苏省南通市具有靠江、靠海、靠上海的独特区位优势,港口资源独特,具备江海河、公铁空多式联运的优越条件,且腹地广阔、产业基础较强。业务快速发展的京东物流,正在大力推进航空战略布局。双方因此找到了诸多合作机会。

近两年来,京东物流在航空方面的布局不断加速,先后与南航、国货航、东航物流等企业达成合作

外界认为,刘强东一行人此次来南通调研,涉及南通五山、中创区、通州等多个片区,也释放了一个积极信号:京东对南通城市发展潜力的认可和重视,后期是否会跟南通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值得期待。


刘强东拜会昆山、南通**官员,其实有迹可循。

据媒体公开报道,在昆山,京东正在建立目前为止全国最大的“亚洲一号”单体物流中心。

自从2018年“明尼苏达州事件”之后,刘强东就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此后陆续卸任京东旗下分公司职务。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刘强东卸任逾50家公司职务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或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包括京东运营主体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京东物流,京东云计算等等。

2020年6月18日,京东成功在港上市,募资300亿港元,即使如此盛大的日子里,也没见刘强东的身影。

外界一度认为刘强东隐退幕后。不过,从《昆山日报》报道来看,刘强东仍是京东集团董事局**兼首席执行官,这是刘强东因“明尼苏达州事件”以来,在面上首次拜会政府**官员。





我知道做电商很难
但你不必独自前行
关注"小蜜"
与我一起
前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