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洗澡男室友2次闯入,赖着不走7分钟:没钱才是最危险的事

2020-07-19 01:41:29 作者: 女生洗澡男室

01

常言说,最经不起考验的就是人性,这话确实不假。

最近深圳一名年轻女生就和合租的男室友发生了一起让人愤怒又尴尬的事情。女生在去年便和一名男生一起合租,虽然是合租关系,但两人却是彼此不认识,只因为租房才走在一起的。然而正当女生在浴室洗澡的时候,男室友明知她在洗澡,却依然用力开门,原本就已损坏了的门锁自然经不起男生的蛮力,门开的一瞬间,女生瞬间崩溃,大声呼喊才将男子赶走。

都说人性是最经不起考验的,多少悲剧是因为见色起意的结果。

男生撞见女生洗澡的情形并没有因此感到抱歉,反而过了不到10分钟,却再次闯入,惊魂未定的女生那时未着寸缕,男生却在浴室里以晾晒衣服为由赖着不走,甚至还试图与女生发生肢体接触,被女生严厉呵斥后,他却淡定地说:“反正你已经被我看光了。”

就这样,男生赖了足足7分钟后才离开,甚至还想第三次闯入。幸亏女生在他离开后赶紧用洗衣机抵住门锁,才没有让男生得逞。

事件一爆出,瞬间引起网上热议,本以为男生会遭到网友谴责,女生会得到安慰。

然而,却有很多的人留言批判起女生,有人说:“这女的有毛病吧,怎么会跟一个陌生男人合租。””还有的人质问女生为什么不买房。

看到网上的这些评论,真是让人既愤怒又无语。

正如鲁迅说的:“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

不可否认,女生与男生合租本就存在风险,但如果不是身处窘境,谁愿意和陌生人挤在一个出租屋里,如果不是迫不得已,谁又愿意让自己置身险境。

人生很大一部分的磨难和坎坷,都只是因为没钱。

02

有钱人的世界是广阔斑斓的,他们想的是如何在未来争取更多的资源,但对于穷人来说,他们看不到那么远的未来,因为他们要用尽全力才能熬过今天。

财富虽然不是万能,但却能消磨人的意志,侵蚀人的灵魂,只有穷过的人才会知道那种侵入灵魂的苦,是丢也丢不掉。

曾获得茅盾文学奖的路遥便是出身在陕西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当他的小说《人生》获奖时,为了去北京领奖,没有路费的路遥只能向弟弟求助,弟弟帮他接了500元才把他送上去北京的火车。

然而8年后,凭借着小说《平凡的世界》,路遥又一次获奖,当他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弟弟时,电话两端的兄弟却都沉默了,两人心情很是复杂,路遥说他的钱不够,需要弟弟帮他筹借一笔钱去北京领奖和买书,当弟弟再一次为他借来钱送到路遥手里时,他说:“你今后再不要获什么奖了,人民币还好说,如果你拿了诺贝尔文学奖,去那里是要外汇的,我可搞不到。”

路遥最后只说了一句:“日他妈的文学!”便头也不回的上了火车。

让如此热爱文学的路遥说出这样的话,那是多么爱恨交加的心情。

不得不说,理想和兴趣,对穷人来说就是一种奢侈。

03

曾在网上看过一句话:“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眨眼一看以为是一句玩笑,然而有钱确实能减少人类大约99%的烦恼和窘迫。

有钱了,女生就能自己一个租房甚至买房,有钱了,父母就不必为了挣生活费而减少陪伴孩子的时间,有钱了,就可以不必为了房子车子而选择将就的爱情。

然而,世界上的富人很少,更多的是中产或以下,正如意大利经济学家巴莱多发明的“二八定律”里发现的,世界80%的财富集中在20%的人手里,然而,拥有财富的那20%的富人为了继续拥有更多的财富,他们选择雇佣或者大力发展各种娱乐事业,这样的目的就是让另外80%的普通人不断为他们工作,却只能分得他们手里一点点薪水。

这就是为什么穷人越穷,富人越富。

因为穷人只能困守在眼前,穷最大的后果就是需要花费更多时间,让你忙于家务,忙于租房,忙于工作,忙于各种生活琐事,让你忙到无法腾出时间思考如何让自己进步,让自己活得更多,让你陷入穷困的恶性循环。

摆脱穷困最好的办法便是无论多忙,一定要为自己留出成长的时间。

即使再累,也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让自己进步的思考。

对于女人来说,避免风险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拥有挣钱的本领,钱是女人最大的底气,也是避免风险就好的办法,毕竟财务的自由能让她有更多更好的选择,而不是各种的迫不得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