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公**警全警投入防汛抢险

2020-07-19 01:44:42 作者: 湖北恩施:公

看看新闻Knews记者 王一鸣

2020-07-18 15:27

7月17日,持续强降雨致使湖北恩施城区清江干流水位猛涨,倒灌的河水致使沿河公路被淹,两岸单位宿舍、居民楼一时间涌入大量洪水。车辆受阻、人员被困,恩施市***迅速启动防汛预案,立即组建300人抢险突击队,投入到转移群众、抢救财物工作中。

同时,清江河水位已临近最高警戒线,大龙潭水库泄洪在即。一旦泄洪,意味着沿河两岸几百户居民将直面洪水威胁。

上午7时,舞阳办事处官坡社区告急,涨出河岸的洪水已经开始涌进居民楼。恩施市***舞阳派出所迅速组织45名警力,联合办事处、居委会干部赶往受灾地点。

在恩施州**宿舍场地上,浑浊的水流已经没过膝盖,场地上来不及转移的车辆浸泡在河水中,大部分已不能启动。而此时距离泄洪的时间越来越近,楼外的水位也还在不断上涨,眼看着一楼已经进水近一半。

“迅速转移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行人不要在路边滞留,迅速到安全地带。”赶到现场的民警一方面通过喇叭通知居民尽快撤离,另一方面迅速投入到转移群众、抢救财物工作中。

**宿舍居住很多行动不便且不愿离开的老人,为确保他们的安全,尽快安全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区,民警苦口婆心、讲明利害,并联系老人家属做工作。当老人同意之后,他们赶紧搀扶或者背上老人,将老人安全转移。

在民警和社区干部挨家挨户清查,确保一户不落的同时,民辅警抢险队也在沿河道紧张地动员、协助居民转移。

截止目前,舞阳派出所已转移沿岸住户200户,500余人,40余辆轿车、摩托车被推至安全地带。恩施市***10支抢险突击队共计300人也正奔赴在官坡、后山湾、南门等内涝严重地区,与时间赛跑,在洪水中争分夺秒的转移着被困群众和物资。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王一鸣 实习编辑:韦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