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电子|每日观点】立讯精密拟携控股股东出资收购江苏纬创、昆山纬新

2020-07-19 01:48:17 作者: 【安信电子|





安信电子团队





全球电子板块市场行情一览

数据来源:Wind,安信证券研究中心

上市公司公告

【零部件和组装】

立讯精密(002475.SZ)关于签署收购框架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根据公司中长期业务布局与战略发展需要,2020年7月17日,公司及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公司与纬创资通股份有限公司、WIN SMART CO.,LTD.签署了《收购框架协议》,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拟与立讯有限共同出资以现金收购WIN直接及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纬创投资(江苏)有限公司及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以上资金来源均为各投资主体的自有资金。除公司及立讯有限外,可能存在其他潜在第三方共同参与此次收购。目标资产初步确定交易价约33亿元。立讯精密(或控股子公司)计划出资不超6亿元,对目标公司不构成控股。如收购成功,可拓宽公司现有产品销售渠道。


【半导体】

士兰微(600460.SH):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杭州士兰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513,503,234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9.14%,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本次杭州士兰控股有限公司质押股数为155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3.0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18%,质押融资资金用途为支持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本次股份质押后,杭州士兰控股有限公司已累计质押的股份数为14,050万股,占其持股总数的27.36%,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0.71%。


中颖电子(300327.SZ):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中颖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一项发明专利,经查询,已获得中华人民***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本发明涉及三相无刷直流电机(BLDC)无传感器驱动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用于三相无刷直流电机的转子定位方法,所述三相无刷直流电机不具有位置传感器。此项发明专利技术目前已应用于公司产品,专利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目前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有利于公司充分发挥主导产品的知识产权优势,形成持续创新机制,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面板】

视源股份(002841.SZ):关于特定股东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截至2020年7月17日,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特定股东戴桦杨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2,930,697股(占截至2020年7月16日公司总股本656,403,560股的0.4465%),其计划在本公告披露日的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930,697股(含本数,计划减持股数上限数量占截至2020年7月16日公司总股本656,403,560股的0.4465%)。


【被动元件】

火炬电子(603678.SH):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票解除质押的公告

蔡劲军先生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9,361,73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6.49%。本次解除质押股份数为64894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22.1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43%。本次解除6,489,400股后,蔡劲军先生累计质押公司股份4,478,60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5.25%,占公司总股本的0.99%。


【显示LED】

长方集团(300301.SZ):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计划预披露的公告

持本公司股份18,265,116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31%)的股东李映红女士及持本公司股份8,424,515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07%)的股东李细初先生为本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李迪初先生的一致行动人。李映红女士及李细初先生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3个月内拟以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3,703,263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3%)。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电子行业资讯

【消费电子】

1.个推大数据2020上半年安卓手机报告:华为5G手机品牌占比超7成

数据智能服务商个推大数据在近日发布了2020上半年安卓手机报告。在5G活跃设备数量方面,个推大数据显示,自2019年第三季度5G手机进入市场后,5G活跃设备数量激增,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5G手机的市场活跃设备总量已达2019年第三季度末总量的22.7倍。5G手机品牌分布方面,华为5G手机的占比超过了7成,高达72.2%,紧随其后的是vivo 5G手机,它以10.2%的占比排名第二,OPPO 5G手机以8.7%的占比名列第三。5G手机机型分布TOP 10中,华为(含荣耀)手机共有7款机型上榜,且包揽前六位;OPPO则有Reno 3 Pro、Reno 3上榜,分别排在第七、第九位,vivo则是只有S6一款机型上榜,排在第十位。在5G手机人群画像方面,报告显示,男性5G手机用户的占比略高于女性,25~34岁的用户占比要高于其他年龄段群体,二线城市的5G手机用户占比要高于一线城市。(集微网)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