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人理查德”糊了!舰桥冒出金属火焰,美军万吨准航母要完了?

2020-07-19 07:49:59 作者: “熟人理查德



美国万吨级准航母“好人理查德”不仅仅是成了“熟人”,现在马上就要被大火烧成了“糊人”!据消防人员拍摄的画面显示,这艘船的舰桥已经出现了金属燃烧的现象!从现场图像来看,该舰的舰桥上已经出现了蓝绿色的火焰,以及明亮的白色火焰,这些火焰颜色的改变,这表示舰桥上的金属结构已经在发生燃烧。

最初火灾在发生在7月12日上午,当时按照美**方的计划,“好人理查德”号即将接受改装,将内部空间进行改造,大幅度扩大机库空间,以达到可以搭载20架左右的F35B型战斗机的能力。

似乎这个“老好人”的身体上已经存在了一些“疾病”,也许是美国太平洋舰队的灾难和周日也有着“不解之缘”(让美国太平洋舰队差点毁灭的珍珠港事件,也是在一个周日)。这艘1998年服役的两栖攻击舰在接受改装时突然燃起大火,好在是周日,在船舱内的施工人员不多,也因为是周日,当时的火情完全没有足够的能力控制住。

这艘万吨级别的“准航母”,就这么硬生生烧到了现在。在此期间,这艘军舰由于被大量“注水”,船体已经出现倾斜。更有部分美国海军士兵观察到,舰体因为受热已经出现膨胀。美国媒体报道称,虽然现在该舰的外部明火已经基本被扑灭,但是舰岛内日仍旧在燃烧,据美国专家估算,舰岛内部温度至少超过了一千度,而且其中二氧化碳的浓度还还在不断上升。

如今的新型军舰上,为了减轻对于军舰的重量,许多比较不重要的部件大多都采用“铝合金”或者“铝镁合金”的材料制成,这样的材料能在同样强度下,做到更轻的质量。不过不管是铝还是镁都具有一个问题,那就是相对于钢铁来说,这些金属受热后更容易变形和燃烧。

当年在当年马岛战争的时候,阿根廷空军发射“飞鱼”反舰**击中了谢菲尔德号,剧烈的爆炸造成了船只起火。由于当时英国海军为了让军舰有限的排水量之内搭载更多的武器,在军舰内使用了大量铝镁合金材料。当温度上升后,直接导致船体金属开始燃烧,火势逐渐扩大,导致了这艘当时非常先进的**驱逐舰沉没。

如今,“好人理查德”或者说“糊人理查德”已经在舰岛发生了金属燃烧。金属燃烧所释放的热量比其他材料更多,由于镁可以在二氧化碳中燃烧,船舱内高浓度的二氧化碳也成了助燃剂。由此看来全面扑灭大火,还需要一些时日。

对于美国海军来说,这艘准航母不仅改装计划泡汤,舰体受热后又大量“灌水”,俨然已经成了一艘“危船”。美国海军不可能再把昂贵的F35B战斗机大量的部署在一艘“危船”上,可以预见的是,不管是“好人”,还是“熟人”,这艘万吨级别的准航母看起来还“活着”,其实他已经“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