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松科技高工快讯】万向一二三或将成大众新电池供应商

2020-07-19 10:00:34 作者: 【瑞松科技高


摘要

纯电动汽车方面,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亚洲市场对动力电池的总需求量将达到150GWh。


大众在动力电池供应管理方面又有了新动作。


媒体报道称,大众已将万向集团子公司万向一二三股份公司(下称“万向一二三”)选为新的动力电池供应商。


“据我最新掌握的信息,万向方面确实拿到了大众的订单。”7月17日,有消息人士透露称,“(大众的)订单规模在百亿元以上。”


不过,大众中国及万向方面均未对此做出回应。


当前,大众正在加快实现其电气化战略,计划到2025年在中国市场交付150万辆新能源汽车。在此情况之下,保障的动力电池供应充足稳定就显得至关重要。


“纯电动汽车方面,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亚洲市场对动力电池的总需求量将达到150GWh。为满足这一需求,在中国,我们至少需要2-4家电池供应商的支持。”7月17日,大众(中国)CEO冯思瀚透露了大众汽车在中国车用动力电池领域的动作,“除宁德时代和国轩高科,还有一家动力电池生产企业正在认证中。”


当前,大众在中国已经确定了两家本土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和国轩,甚至还投资11亿欧元入股国轩成为其大股东,与国轩高科共同推进电芯生产及业务。


在国际市场上,大众的动力电池供应商主要为LG化学和SKI,同时还入股欧洲本土电池企业瑞典Northvolt成立动力电池合资公司实现自产电芯。


而此次大众将万向一二三纳入其供应链也体现出大众对优质电池产能需求的急迫性,后期不排除大众再增加新电池供应商的可能。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