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规模超百亿!万向一二三被传锁定为大众汽车动力电池供应商

2020-07-19 10:01:49 作者: 订单规模超百

昨天发生了什么:「07.18」千亿资金争抢宁德时代再融资;赌一把谁能成为中国特斯拉;全球知名奖项比亚迪成唯一获奖中国车企;坚瑞沃能签电池大单



纯电动汽车方面,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亚洲市场对动力电池的总需求量将达到150GWh。虽然与宁德时代达成合作,并成功入股国轩高科,但大众汽车对动力电池的需求显然并没有得到满足。


最近大众在动力电池供应管理方面又有了新动作。


根据财联社报道,大众已将万向集团旗下万向一二三股份公司(下称“万向一二三”)锁定为新的动力电池供应商。


“据我最新掌握的信息,万向方面确实拿到了大众的订单。”7月17日,有消息人士透露称,“(大众的)订单规模在百亿元以上。”


不过,大众中国及万向方面均未对此做出回应。


当前,大众正在加快实现其电气化战略,计划到2025年在中国市场交付150万辆新能源汽车。在此情况之下,保障的动力电池供应充足稳定就显得至关重要。

“纯电动汽车方面,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亚洲市场对动力电池的总需求量将达到150GWh。为满足这一需求,在中国,我们至少需要2-4家电池供应商的支持。”7月17日,大众(中国)CEO冯思瀚透露了大众汽车在中国车用动力电池领域的动作,“除宁德时代和国轩高科,还有一家动力电池生产企业正在认证中。”


当前,大众在中国已经确定了两家本土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和国轩,甚至还投资11亿欧元入股国轩成为其大股东,与国轩高科共同推进电芯生产及业务。


在国际市场上,大众的动力电池供应商主要为LG化学和SKI,同时还入股欧洲本土电池企业瑞典Northvolt成立动力电池合资公司实现自产电芯。


而此次大众将万向一二三纳入其供应链也体现出大众对优质电池产能需求的急迫性,后期不排除大众再增加新电池供应商的可能。


这一巨额订单的获得,似乎唤醒了万向对动力电池业务的欲望。2018年11月6日,万向在其官网就环评信息公示了其位于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685.7亿的80GWh锂电池项目。这一规模空前的投资项目的产能,超出了2019年国内车用动力电池总装车量近18GWh。


***息表明,这一超级工程的部分项目将于今年9月进入地上厂房施工阶段,整体项目预计2022年底竣工投产。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时间节点正是大众向中国市场密集投放其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系列车型的阶段。


“到2023年,会有来自两家合资企业(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的10款ID车型在中国问世。”冯思瀚表示,今年10月,南北大众各自的首款ID车型将共同亮相,预计明年春节前后实现交付。


根据此前大众中国透露的信息,宁德时代将是中国市场MEB平台第一批次产品的主要电池供应商;而在MEB平台后续产品电池供应中,国轩高科也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冯思瀚在7月17日表示“量产车型电池的需求不会全部转到国轩高科”,大众中国会进一步深化与宁德时代以及另外一家电池供应商的合作,“而与国轩高科的合作会在接下来的第三、第四季度中渐渐成型”。


冯思瀚同时透露称,与国轩高科的股权交割正在进行,“很快就将完成”。


本文内容主要来源:财联社





更多行业热门资讯及干货,敬请关注“连线新能源”(ID:NELinked

声明:尊重原创、保护原创是连线新能源一贯坚持的原则。本公众号基于分享目的的转载,都会在开头位置清楚注明出处。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或原公众号所有,如涉及到侵权请及时告知,我们将予以核实删除。

另外,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通讯录欢迎您的加入,微信扫以下二维码,填入公司、职位、电话、邮箱等信息即可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