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文字版20200718

2020-07-19 10:12:18 作者: 新闻联播文字


07月

18

纵论天下大势……

首先?,你得看《新闻联播》:

1、【走向我们的小**活】广州永庆坊:“微改造”里的大幸福

2、【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勇于担当 筑起冲不垮的防线

3、*******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4、【央视快评】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

5、淮河第1号洪水形成 各部门加强部署

6、各地紧盯雨情汛情 防汛救灾抓紧进行

7、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在京举行

8、【决战决胜**攻坚】宁夏西吉:新庄村“牛”起来的**路

971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

10、国内联播快讯

11、国际社会:中国经济表现给全球带来信心

12、中国专家介绍中国**保障成就

13、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361

14、俄国防部举行大规模突击战备检查

15、美国多地反种族抗议活动持续

16、国际联播快讯




想看更多具体内容?请接着往下划~

?



01

【走向我们的小**活】广州永庆坊:“微改造”里的大幸福


******指出,城市规划和建设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不急功近利,不大拆大建,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如今在广州,以永庆坊为代表的历史文化街区,在老城“微改造”的精雕细琢中,传承文明、延续文化,焕发出新时代的青春活力。

这几天,作为西关永庆坊二期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的广州首个非遗街区正进入最后的装修阶段,即将向市民开街亮相。

“未识广州,先闻西关”。西关永庆坊地处广州西南,历史上曾经是广州最繁华的核心城区。随着城市中心东移,永庆坊建筑年久失修。永庆坊改造既是城市更新,更是民生所需。2016年,政府对永庆坊一期工程提出“微改造”理念,就是不搞大拆大建,下“绣花功夫”对老旧建筑进行修复活化。

2018年10月24日,******在广州考察永庆坊时强调,城市规划和建设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不急功近利,不大拆大建。要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更多采用“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遵照***的嘱托,永庆坊的“微改造”删掉的是破败和落后,留下的是记忆和乡愁。骑楼修缮过程中,木框琉璃窗都尽量原汁原味保留,重新刷上油漆;牌楼上的雕花彩塑均为原来保留,“微改造”时重新上色。

永庆坊还曾经是粤剧名伶的聚集区,有着很深的粤剧文化底蕴,为满足周围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永庆坊新建了一座仿古园林式的粤剧艺术博物馆。每天前来参观听戏的游客和居民络绎不绝。

此外,已经开业运营的永庆坊一期吸引了近60家文化创意、精品民宿、时尚餐饮、文化传媒等商户和企业,成为各领域创客的聚集之地。

为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广州把永庆坊的“微改造”经验在全市进行推广,将人居环境较差的779个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计划。目前,第一批380个老旧小区已经改造完毕,第二批改造工作正在推进之中,改造项目惠及49万户家庭157万居民。

02


【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勇于担当筑起冲不垮的防线


在防汛抢险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转移群众、守护大堤,在洪水面前筑起一道冲不垮的坚强防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16日,重庆市万州区五桥河遭遇近四十年来最大洪水,河道两边上万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当地党员干部挨家挨户组织群众立即转移。

降雨持续,河水猛涨,很快就灌入了沿街商铺和民房,一些还没反应过来的居民被困家中。危急时刻,社区党员与救援队员一起紧急施救,在一米多深的洪水中将被困的居民转移出来。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